《燼》 
http://music.fenbei.com/9493020

作詞:Finale
作曲/編曲/演唱:河圖
配音:笑渺[聲創聯盟] 深遠的藍
混音:思茶
海報:Finale

歌曲中對白部分出自電影《東邪西毒》原詞


【歐陽峰:每次下雨,我就會想起一個人,她曾經很喜歡我。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其他原因,每次我要離開她遠行的時候,天都會下雨,她說是因為她不高興。後來她嫁給了我哥哥,她結婚那天,我離開了白駝山。】


那年那月開的桃花 那女子紅衣黑髮 她一笑醉了煙花 最美不過天邊殘霞
雙騎追風並轡縱馬 當時惟願攜手天涯 時光如流沙 這海誓山盟一瞬光華
乍然陌路 冷眼交拜新人楚楚 紅衣紅燭 是眼前或天盡處
只那夜大雨如注 揚長而去身後不顧 看這一場賭 最後誰輸


春去花不語
誰看了 春來花還發

【歐陽峰:有句話,過了今天晚上我再也不會說。你跟不跟我走!】

【大嫂:不跟!你記住,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嫂子,以後可以拉我手的人只有一個,就是你哥哥,其他的人沒有資格!】

落落塵沙 轉身而去
一生一世 放不下


是口是心非是愛過她是看不透的他
遠在天邊 又近在眼前啊
那朵臨水照影的花
就斷了吧放了吧算了吧若觸不到它

誰說這一季花期晚
誰說花燃了白駝山
誰說那些過往已笑忘
誰在黃沙滿天的時候向西眺望
守著一個人的地老天荒


【歐陽峰:立春之後,很快就到了驚蟄。每年這個時候會有位朋友來看我,但是他今年沒有來。沒多久,我收到一封白駝山來的信,我大嫂在兩年前的秋天,因為一場大病去世了。】

【歐陽峰:那天晚上我忽然之間很想喝酒,結果我喝了那半壇」醉生夢死」,好像平常一樣,我繼續做我的生意。】

【歐陽峰:往後的幾個晚上,我做的是同一個夢,我夢見我家鄉的桃花開了。我忽然間想起,原來我已經有很多年沒回去白駝山了。】


日落時看大漠荒沙 有多少老樹昏鴉 斷魂處風聲如雪 向暮色裡十面殘殺
算盡人心難算天意 燒盡孽障業火一把 無牽亦無掛 是瀟灑抑或無法作答
劫灰過盡 明月當空紅顏黃土 猶是最初 幻夢裡依稀眉目
這半生作繭自縛 只一段情短於朝露 算最後虛無 也難醒悟

是醉生夢死是懷戀她是終歸塵土嗎
黃沙之下 有多少枯枝啊
穿過時間穿過風沙
若不能懂不想懂不會懂也別忘記它

故鄉河上遠望的眼
風聲清響飛濺血花
誰踏上第一千場劫殺
誰愛上那朵倒影水中的鮮花
誰的聲音清澈地流過風沙

面色如生的頭顱啊
葬在萬頃碧波之下
要怎麼找到它你還記得嗎
留住歲月最美的那一剎那
迎著幕天席地的風沙


【歐陽峰:沒有事的時候,我會望向白駝山,我清楚記得曾經有一個女人在那邊等著我。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春去花不語
春來花還發
不信花有信
紅影滿風沙 


——墨明棋妙原创音乐团队——



**************
很喜歡歐陽峰先生的聲音,以及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