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iifar (Aaron)                                             看板  CATCH
 標題  Re: [議題] 情感 與 現實 之間的考量
 時間  Tue Apr  8 22:14:36 2008
───────────────────────────────────────


小弟想發表一下我的淺見,其實有時候現實就是很現實,我們真的就是愛上一個
不能愛上的人,不要說對方不愛你,就算是彼此相愛,但就如原po所說的,要是
真有甚麼重大病情或是不能夠跨越的鴻溝(老少配、同性...等等比較輕微的),
不可蓋棺論定的是,其實過的很幸福得當然大有人在,
"願意"很簡單,卻也無比沉重。
畢竟我們都只是普通的一般人,我們常常為了一些比起重大病情而言的
芝麻綠豆大小的事情,就會跟彼此過不去,爭個面紅耳赤。
說愛,那是很沉重的壓力,對自己,也對自己的另一半。
幸福,不是只有兩個字,也需要很多實質上的東西。

又尤其當我們的彼此,比較跟社會價值有出入的時候,那我們只能把自己變得更堅強,
不管是心理的,還是物質的,都要比一般人更強,才能彌補這些差距,
那樣的我們,才能讓對方也跟著自己勇敢起來,才能放心跟著自己,才能安心的"愛"。
不然,這樣子對自己愛的對方,真的是愛護跟愛惜嗎?
要求對方也能如同自己一樣愛,不是也太苛求?
對方不是不愛,只是對他來說,很難如同你這般愛,通常對方比較接近普通人。

如果我真的愛一個人,我想,我也不願意她吃太多的苦。
幸福,是要讓對方也能得到對方所希望的幸福,而不只是自己所認為的幸福,更不是
只有自己所認為的"愛";"愛"是可以當作動力的來源,卻不能當飯吃,不能當保護傘,
畢竟,你的她,或是妳的他,都是有家人需要交代的,就算是特殊情況,他也有自己
的交友圈,這其實都是包含在"對方所希望的幸福"裡面,只是我們在戀愛的時候
沒太注意罷了。但是當我們要談長期的感情,我們也是必須一點一點的把這些給補足,
直到我們彼此跟彼此關連的人,都能放心。

當然,兩個人為愛勇敢獨闖天涯,可不可以?當然可以。
但別忘了,多數的人都只是普通人而已,會倦會累,這都很正常,
而用愛拿來當作彼此的約束或要求,就變成是枷鎖。
那樣的愛,就變成苦痛,而且是兩個人都苦,都痛。

因為小弟愛的人,也是跟社會價值有出入的人,我也只想一輩子就愛這麼一個,
但是當談到要兩個人在一起,就沒那麼簡單,兩個人走在街上的時候,
有沒有本事讓對方不在意路人的眼光?有沒有本事讓對方打從心裡覺得"你們
都不像我那麼有眼光,跟他在一起我很幸福"?
這只是其中的一小小部分,當自己做到,對方才有機會跟自己一樣勇敢,
也才有機會跟自己一樣,慢慢的可以不再是"普通人"。

想要愛一個人不容易,想要愛一個不容易的人,更不容易,
除了咬著牙挺過去那苦痛,我們才能享受那不容易的甜美,
在此之前,希望不要妄下承諾,不然是害了對方,也傷了對方,
因為對方相信你的能力,而你卻沒有堅持下去。
在我們真心愛一個人的時候,並不是想要傷害對方,沒錯吧?

當你愛上的那一刻,腦袋中的甜蜜,還記得嗎?
你的憧憬,還有多遠呢?
你還有多少的路途要走呢?
你的承諾,實現了多少呢?
你夠強壯能夠為對方帶來不是言語上的"幸福快樂"嗎?
你,還愛嗎?還像當初一樣義無反顧嗎?
你,還像當初一樣,願意嗎?
不然,請別強硬拖住對方,請讓他回歸原點,請讓更有能力的人去珍惜他。
在任何難過跟無力的時候,都要反覆想想,一來別忘了自己為什麼愛,
二來給自己打打氣,再接再厲。
除非你不再愛了,除非愛上別人輕鬆多了。
這一定是比一般來說辛苦很多的,我相信很多版友都是心有戚戚焉。

但願,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也能珍惜愛護彼此,
因為,回頭想想,這一切豈不都太不容易了嗎?

ps.我知道說得有點太over了,出了學校以後,總覺得純純的愛很可貴很可貴,
   甚麼都不管,只知道"我愛你",這真的很難得。
   請當作是給想要愛一輩子的人一點點我的心得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8.31
※ 編輯: Tiifar          來自: 220.133.18.31        (04/08 22:27)
→ Misty:是 我也覺得那個很可貴 只是很難 我也希望能愛一輩子         04/09 05:37
→ Misty:但是被對方以現實問題打了回槍 所以~~想一想自己真的很沒用   04/09 05:38
推 udauw:為了你的勇敢推你一個~!!                                   04/10 20:12
推 Gj4:  喜歡你的文*^^*                                            04/10 20:36
推 kingil:很有深度                                                 04/11 00:46
推 yaohwei:很棒 這篇也給我很大的啟示                               04/11 2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