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oechen84918 (老人家) 看板 Hate
標題 [黑特] 我只希望你醒來,聽我說一聲生日快樂!!!
時間 Wed Sep 17 23:38:40 2008
───────────────────────────────────────


話說

24年前的今天

我的母親
排除萬難的將我生了下來....


父親離開了她

他卻還是生下了我

只因為他覺得
我或許是他今生最重要的依靠



那時候的事情我不曉得
都是長大才聽長輩說的

那時候媽媽知道爸爸婚外情

一時不慎
從二樓樓梯掉了下來

羊水都破了...我早產了

醫生說兩個只能保一個,要家屬有心理準備!!!

母親依然決定要保住我....

他說:這孩子跟我有緣,我們母子同一天生,即使我這個媽媽走了....
但是我依然相信我兒子可以延續他未完成的夢與人生!!

所幸
後來兩個都保住了....



從小到大

有著好多好多的回憶

小時候.............





關於媽媽

媽媽跟我說,你從小沒有爸爸,所以你要更加堅強

媽媽跟我說,媽媽我沒有念到國中畢業,所以你一定要念到博士畢業

媽媽跟我說,媽媽沒有本事重來,所以你要珍惜你的現在

媽媽跟我說,我沒有能力改變現在,但妳不能放棄任何未來

媽媽跟我說,你沒有的太多,所以你要自己去爭取

媽媽跟我說,媽媽可以給你的太少,所以你要自己去努力

媽媽跟我說,親人都是善良的,不論他們怎麼欺負媽媽

媽媽跟我說,做人,可以窮,但不能沒有自尊!~~~



關於我的養父,

老頭跟我說,社會隨時都會改變,所以你要準備好,以面對未來

老頭跟我說,自由的感覺,是靠比較而來的,所以你要記得,因為那天隨時可能失去

老頭跟我說,人要知足,卻不能感覺滿足,不然會退步

老頭跟我說,人要謙虛,臭屁的話語,留給他去向朋友炫耀

老頭跟我說,我要孝順,因為我只有一個媽媽

老頭跟我說,人要學著享受吃虧的感覺,因為那代表你擁有的比別人多

老頭跟我說,做人交朋友要有義氣,因為朋友是一輩子的




關於老師,有好多個

老師跟我說,單親家庭的孩子就是有問題的

老師跟我說,你跟你父母一樣,危害社會

老師跟我說,你別帶壞其他同學

老師跟我說,你這種愛玩的傢伙怎麼會是第一名

老師跟我說,你是不是靠作弊的

老師跟我說,班上東西不見,是不是你偷的

老師跟我說,你這孩子讓人頭痛

老師跟我說,如果沒有你我教起來會輕鬆很多

老師跟我說,你將自己封閉的太牢,跟同年齡的人無法相處

老師跟我說,妳的未來不是大壞就是大好

老師跟我說,你是我見過最離經叛道的學生

老師跟我說,你太過自我,對同學太過強勢

老師跟我說,妳不懂禮貌

老師跟我說,即使你是對的,也不能用這種口氣對我

老師跟我說,我是你老師,你能拿我怎樣?

老師跟我說,你永遠都要堅持自己,別放棄

老師跟我說,你比太多人辛苦,這是你跟別人不同的地方




關於身體

醫生跟我說,很抱歉報告顯示,你大腸出了問題,我們也沒有辦法

醫生跟我說,你惡化是遲早的事情

醫生跟我說,許多關於病變帶來的痛苦

醫生跟我說,你要堅強

醫生跟我說,活的快樂就有希望



關於命運、人生

命運給了我,許多的考驗,卻忘了給我重來的機會

命運給了我,許多的失敗,卻忘了我不會低頭

命運給了我,許多的痛苦,卻還不放棄的逼迫我

命運給了我,許多的失望,卻忘了我是個不放棄的人

命運給了我,許多的機會,卻不曾給我一個好的結局

命運給了我,很棒的腦袋,卻不曾留給我唸書的環境

命運給了我,溫暖的家庭,卻將幸福偷偷奪走

命運給了我,很多的愛情,卻不知道那時我還不需要

命運給了我,特別的人生,卻也奪走了正常人擁有的東西

命運給了我,優異的條件,卻很狠的改寫我努力後的結局

命運給了我,很多的開始,卻忘了上個結局是他給的

命運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卻不曾給我一場公平的遊戲




關於自己

我會念書唸到第一名

真的不是我厲害,我只是肯付出...

而我到現在依然記得

記得我小時候,

老師瞧不起我,

說我是單親

說我家開酒店跟賭場,

所以

長大後,我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

因為我的爸媽是~~那種人~~



他說的話,讓我哭了很久......

那時候

我國小一年級......我不懂我父母不偷不搶,為何她要這麼說

老實說我那時候還不懂他意思,只知道她這種話,會讓朋友離開我....

畢竟那時候才一年級....

被老師說了四年!!!!

整整四年!!!!!

他媽的整整四年啊!!

可是我記得

唯一讓媽媽你驕傲的

是你來~~母姊會~~那天

因為

我從來沒有朋友.....

小時候,我就很愛鬧事打架....

可是,請你相信我,我沒有一次是我主動去鬧事的

同學她們都笑我,

她們說 : 老師說你不是好東西!老師說你爸媽都是壞人....

我氣不過.....才出手



所以我只能一個人在教室唸書......

一直唸書......

記得老師罵過我,

你這種家庭長大的孩子,如果給你唸那麼多書.....

以後我們的社會真的完蛋了.....

所以,後來我在學校都在睡覺!我壓根不想在那種老師面前念一頁書!!!

我寧可回到家後才唸書....

也因為如此,我跟你要的第一份禮物,

是~~小學生專用字典~~

因為我沒有朋友,

買玩具也沒人願意跟我交換玩.....她們說那是用~髒錢~買來的.....所以都不跟我玩....



唸到了全班第一名,全校第一名,

每次!

每次都第一名.....

你來學校的時候,

我記得,你第一次還不太想來,因為你說你怕我丟臉

可是凹不過我,最後你還是來了!

你記得嗎?

你一來的時候,

好轟動!!!!很多媽媽都圍過去,

問你怎麼教小孩的?怎麼教的那麼聰明的?

那時我哭了......我雖然還小

但是我知道我沒有讓你失望


我知道其實並不像老師說的那麼壞!

而妳馬上衝過來抱我,

說:兒子,媽對不起你...辛苦你了....謝謝你讓媽媽還有依靠.....謝謝你啊兒子....

我們抱著哭了好久



你後來問我說,為什麼你跟爸學歷都不高,我卻會想念書??

我那時候笑笑的沒有回答你對吧!

其實答案一直放在我心中......原因只有兩個!!!



因為媽媽你跟我說過,

~~~做人,可以窮,但不能沒有自尊!~~~

還有因為我知道我只能唸書,別人才不會看輕我!


~~~做人,可以窮,但不能沒有自尊!~~~

還有因為我知道我只能唸書,別人才不會看輕我!


~~~做人,可以窮,但不能沒有自尊!~~~

還有因為我知道我只能唸書,別人才不會看輕我!



我一直把過去的事情放在心理面

長大後

大家覺得我能力不錯

其實不是的!

我只是習慣了自己來,自己逼自己成長.......

因為我知道,~~~靠自己~~~很重要!!!

朋友說我總是不願意妥協

是啊



字典裏面

跟現實妥協

其實等同於放棄自己(沒有要討戰,純粹是心裡話)



有人跟我說

我可以有更不一樣的人生嗎???


哈哈

笑話

如果不相信自己

早在小時候就放棄了.......



在高中,我很幹,但也是接受現實,但卻依然沒放棄努力

第一年考大學考完,沒錢,好吧,4百多分一樣沒法念書

信用破產能不能辦助學貸款我不知道,只知道不能再給家裡負擔了...

工作了一年

存了點錢回來唸書

分數高

學費貴

但這裡有很高的獎學金

現在也熬到了研究所

呼,這些,就是不放棄的証明




如果你不認識我

我也不是你朋友



妳會覺得

我活的很辛苦?



還是覺得

我活的很偉大?



亦或覺得

我真的不該被世界接受









不論你們怎麼想



我就是覺得

我不會跟任何人妥協

也不會跟任何事情妥協



因為我的努力

就是想要

改變未來

改變一直不順的命運



不論結局如何

我的人生

注定要特別豐富





謝謝你們花時間看這篇文章來了解我現在的心情...

不管我認不認識你

你認不認識我



我都由衷的感謝你

看完我的心情記錄~~~~




最後

我很難過的是

今年我沒有陪在我母親的身邊陪他過生日

多年前的生意失敗

讓母親因此精神崩潰...

很多時候甚至連我是誰都認不出來

很多次的鬧自殺讓我就算再疲憊也丟下課本奔回台北

可是這些

我相信都會過去

我連續四年的生日願望都是一樣的

就是

我希望我的母親

可以不用再住在療養院....

可以回家

我可以跟她說,媽我長大了,我煮飯給你吃好嗎?
我可以跟她說,媽我長大了,我跟你說我現在在學校的生活好嗎?
我可以跟她說,媽我長大了,妳不用再擔心我了!!!


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
媽媽....

你聽見了嗎??

再過沒多久
就是妳生日!也是我生日了

不要再讓我每年到了今天都落淚好嗎?
不要打過去到醫院,你卻不知道我是誰了好嗎?
不要再活在過去了好嗎?我長大了

請你,真的請你!!

在等我兩年畢業,就能賺錢養妳了.....

好嗎???





此篇文章,我充滿了無奈與煩悶

無奈自己能力不足...
煩悶自己的能力不足...

對鄉民們來說

或許這篇文章沒有你要看的爆點跟笑點

但是,我只想記錄我的心情!

以及

祝我母親一聲








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