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很高興呢,謝謝你:)

而且真的都好漂亮,這些都是我捨不得買的吧 哈

(買過最貴的耳環一百五心疼死我XD)

give版真的是個很溫暖的地方!

要當善良的好人,有能力就不要嫌麻煩,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這個冰冷的世界多一些溫暖:)



希望自己能夠漂漂亮亮的,我會讓這些漂亮的飾品們配的起的!

我才不要當每天都在家裡哭好寂寞的小峱峱,我知道我自己要走出去,

愛情不是一切,不要整天一個人在家裡哭自己有多可憐XD這一年來雖然錯過了許多,但實際上我也獲得了許多,感謝不是我的小妞妞教會了我許多事情,感謝不是我的小妞妞永遠把我擺在第一位,感謝不是我的小妞妞願意理性思考讓我們彼此走出對的路。


剛剛看了某學長的網誌,我也在思考,生活圈真的太狹隘了,

其實我跟系上一點都不熟O.Q

而花最多時間的球隊卻又長讓我感到力不從心(因為都進步不了),

我只能加倍努力地盡本分來讓自己在球隊的地位顯的不那麼尷尬。

其實有時我也該跳出來,羽球並不是一切,球技不佳不代表我其他的地方不好,相反的,我覺得我真的很棒>/////<(只是我的生活圈裡[球隊]沒人注意到我很棒的點 哈)

就像親愛的機械系JUDY先生說的,很多時後都是我在自尋煩惱,我只要保持我的積極就好了,

別總是想著自己配不上之類的,這樣反而造成他人的困擾呢!

不是我的小妞妞也一直要我去思考,究竟什麼是對我的人生、我的未來有意義的事情,

我想了很久,我真的想不到......

那麼我就甘願當宅宅?甘願浪費我的聰明才智(XD)?

這點我是有自信的(感謝系辦這一年的磨練),我知道我很聰明、反應不慢,我有興趣的事情我就會努力去做到盡善盡美!

但重點在於「有興趣的事」,似乎都是些對於未來無所幫助的東西。

我究竟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要如何利用我的特質去建構我的未來?

我只知道我非常喜歡幫助別人,我一直努力要當個善良的人(才不會對不起奶奶、對不起我的名字),所以我選擇護理,只是現在的我似乎快被這些無趣的科目給壓垮了,因為我知道我不喜歡,

我寧願跟廢人一樣吟詩弄月 、悲春傷秋,即使是為賦新辭強說愁也讓我達到極高的爽度,

我終究是屬於文組的吧 哈(只是沒前途XD)

所以等待之後的實習,看看實際的生活會不會比書本理論有趣的多,要笑著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只是我發現,我似乎無法忍受看到傷口跟血,怕怕......)


新年新希望:
1.我要變漂亮(驚才絕艷,不只是外表,內在也要加強)

2.羽球要努力變好

3.課業不要再喇賽了,不要消極地只求pass

4.為自己的未來找到目標

5.走出去,擴大生活圈,不要把自己侷限於某個特定的地方(這樣也才可以多認識朋友,科科)

6.英文......(自己寫的很心虛)
(有跟去年一樣嗎?囧)




這是很難得的一篇非消極文XD值得嘉獎!


再貼一次,太喜歡這首詩了!

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
——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
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

也許
我是被媽媽寵壞的孩子
我任性

我希望
每一個時刻
都像彩色蠟筆那樣美麗
我希望
能在心愛的白紙上畫畫
畫出笨拙的自由
畫下一隻永遠不會
流淚的眼睛
一片天空
一片屬於天空的羽毛和樹葉
一個淡綠的夜晚和蘋果
我想畫下早晨
畫下露水
所能看見的微笑
畫下所有最年輕的
沒有痛苦的愛情
她沒有見過陰雲
她的眼睛是晴空的顏色
她永遠看著我
永遠,看著
絕不會忽然掉過頭去
我想畫下遙遠的風景
畫下清晰的地平線和水波
畫下許許多多快樂的小河
畫下丘陵——
長滿淡淡的茸毛
我讓它們挨得很近
讓它們相愛
讓每一個默許
每一陣靜靜的春天激動
都成為一朵小花的生日

我還想畫下未來
我沒見過她,也不可能
但知道她很美
我畫下她秋天的風衣
畫下那些燃燒的燭火和楓葉
畫下許多因為愛她
而熄滅的心
畫下婚禮
畫下一個個早早醒來的節日——
上面貼著玻璃糖紙
和北方童話的插圖

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
我想塗去一切不幸
我想在大地上
畫滿窗子
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
都習慣光明
我想畫下風
畫下一架比一架更高大的山嶺
畫下東方民族的渴望
畫下大海——
無邊無際愉快的聲音

最後,在紙角上
我還想畫下自己
畫下一隻樹熊
他坐在維多利亞深色的叢林裏
坐在安安靜靜的樹枝上
發愣
他沒有家
沒有一顆留在遠處的心
他只有,許許多多
漿果一樣的夢
和很大很大的眼睛

我在希望
在想
但不知為甚麼
我沒有領到蠟筆
沒有得到一個彩色的時刻
我只有我
我的手指和創痛
只有撕碎那一張張
心愛的白紙
讓它們去尋找蝴蝶
讓它們從今天消失

我是一個孩子
一個被幻想媽媽寵壞的孩子
我任性

  (顧城於1981年3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