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映象館

        「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
          四處張望,
          發現別人專注而陶醉,
          才忽然明白
          孤獨是什麼。          」
                                        -幾米-


也許我就是令人看不懂的電影,而同時我也看不懂別人。

才會這樣離人群越來越遠,越來越孤僻,好像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實際上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不斷地戴著微笑的面具來面對一切有反應的人,空虛......

我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人呢?

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因為連我也不知道真正的我是什麼樣子,我只知道很多時後都不是我。

我沒辦法融入人群,對很多東西都不感興趣,那這樣的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當孤獨的時候,最希望能獲得別人的理解,哪怕只是一個拍拍,也會令人沒齒難忘,會永遠記得再那樣的一個艱難的時刻,有那樣的一個人伸出溫暖的雙手,給予理解的微笑,這樣就夠了呢。

不過對我而言,似乎還是在作夢,因為我不會說,只會一個人躲起來難過,不斷地去翻出糟糕的回憶來鞭笞自己,一邊流血一邊痛哭著,然後等待低潮褪去的黎明到來......

好討厭這樣的生活,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寂寞的人
  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安於孤獨

  安於孤獨的人
  也很難解釋為什麼獨處的時候
  沒有這麼寂寞

  寂寞的心
  可以在愛情裡獲得救贖嗎?

  走進愛情裡的人
  又還能擁有多少的孤獨?

                                    <自由時報 孤獨˙寂寞/恩佐>

 

 


每天都是一種練習 作詞/曲:陳綺貞


好幾天了沒有你的消息
才發現其實想著你
當愛被緊緊的鎖在心底
自由就張開翅膀飛出去


還需要一點幽默的心情
才能面對你失望的離去
快樂的氣氛也許能暫時逃避
卻又讓傷害更徹底


我被恐懼深深的囚禁 我沒有力氣逃出去
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用今天換走過去
每天都是新的練習 用明天換走失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