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去K館預計是要跟藥理小盆友當好朋友的(把欠他的時間都還他QQ)
結果都在看「陪妳到最後」,果然書非借是不能讀的!

 

沒有想像中那麼悲情到會讓我流淚,或是沒戳到我的點。
或許我果然不夠成熟,無法體會自己的親人隨著時日一天天過去一天天衰弱最後必須死亡這件事情的感受,所以才會哭不出來吧。
只是覺得裡面的史丹總是以自己的「孤獨恐懼症」為藉口不斷找尋外遇有點糟糕,
但「依他」書本內容描述其他離癌丈夫的所作所為,他算九十分的了XD

 

有段心理上的描述的感覺我很喜歡:
史丹開始懷疑自己對卡門的那分感情是否依舊,
這究竟是愛還是責任?
是對愛人還是對家人?
就像我跟他一樣,到後面都已經十分清楚我不愛他,
只是可以碰面時候很快樂的非常好的「朋友」(但大部分時間是痛苦的)
卻又因那「責任」(或者說還未分手的名份)而作了許多事情(禮物驚喜MV之類)
不過最終還是要結束。

 

不知道要怎麼評論,這本書並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技巧或什麼(文筆非常之平時直白敘事)
大概主攻抒情吧,記敘一段陪伴離癌妻子與自己出軌的過程與心理衝突。
不錯看但不會特別去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