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就跟與世隔絕一樣,是修生養性的好時機:)
讀完了詹佳穎說很親民的燕子,也難得地看了兩篇耽美(有了電視以後就很少看了XD)


先說燕子好了。
看過朱少麟的兩本小說,另一本是傷心咖啡店之歌。
人物情節皆不同,相同的是主角們一個個都在內容中發現自我成就自我。
其實傷心咖啡店我沒看完,因為不小心看到序的雷,或者說到後面我有點膩了看不下去XD
燕子,沒看序也沒得選擇所以很快大概兩個多小時就看完了。
感動的部分,卓教授對阿芳說:「讓這個世界多一點美,世界就多一點自尊,自尊的來源就是美」
我心中的美是什麼?我要從何追尋?對我而言,人與人之間真誠的微笑就是一種美吧!
很想對世界對人們伸出友誼的雙手擁抱大家,但卻害怕碰釘子而給自己加上貌似冷漠的外表,其實我不是那種人哪!
我真的,真的就只是個任性的孩子,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人習慣光明的孩子,不過這,的的確確太任性......
所以才會時常活在自己美好的幻想裡,在自己的小宇宙裡當著那個帶來光明的小太陽,但其實發現這樣的世界成員只有我一個,只是我自己一頭熱的想改變些什麼,沒有人有興趣理睬我呢!


卓教授還說:「路走得遠了,又左拐右彎,當初要的東西早就忘了,忘得越多,一路上就有越多意外的收穫,阿芳,從來沒認輸,是因為心裡面那個聲音,燕子就在我的心裡面,不管轉了多少彎,燕子記得路,什麼都忘了不要緊,跟著心裡面的燕子,就不會迷路。」
這段也是非常感人的!當初要的東西,也是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能忘卻的,但卻往往為了許多而違背自己,漸漸地就邊走邊改了,不變的是我沒認輸(吧)
只是我心裡的燕子,大概已經悲傷很久了吧!她渴望傾聽跟擁抱,心靈層面的,卻苦尋不著路,只能不斷地在原地打轉打轉......


最後結尾的一段描述也很喜歡:「完全的完美是完全的頹廢,豐盛的人間,滿溢了磨難之必要,意外之必要,缺憾之必要。」
缺憾......麼?


怎麼覺得觀後感寫到最後變成可以放到[自虐式的自我剖析]了QQ
不知不覺就悲傷起來,唉


不過這本的確是平易近人,雖然看完不知道獲得了什麼(所以才想把感動的句子寫下來),不過還蠻享受,閱讀的過程。

再來就是那兩篇耽美哦,其實看耽美文都只是純粹享受過程而已,結尾能獲得東西的基本上很少啦!
不過還是稍微紀錄一下,以後看到說不定會會心一笑:)

當我們向青春說再見。
雖然是比較貼近現實的文,不過還是XD
高伏槿。這個名字非常漂亮,不只字組合漂亮,連念起來也異常順口,是我的菜(名字)。

「當我們向青春說再見,那些夢想中的風花雪月,便也乘著青春的翅膀,離我們愈飛愈遠了。」
「愛情可以把愛因斯坦變成傻瓜,而我只是個平凡人」XD

 


深藏不露。
看了很累的文,裡面就有一個運氣非常好非常任性不懂事的壞孩子!
「他不想要的負擔,他不會再給。他有他的自尊,他有他的驕傲。那點感情,是意外。如果一方不接受,那另一方也不會再逼。做過該做的,最後的結果,無非視而不見,和瀟灑放手。無論哪個,都不會拖泥帶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