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明月

曲:島谷瞳《沙羅雙樹》
詞:墨舞 
原唱:清響

 

灞橋岸,柳依然,長亭外,春意暖
天涯黯,煙嵐淡,驚覺處,飛絮散
緇塵,何日染?江湖夜雨只笑談
倚高樓,薄酒寒,挑燈看,青鋒亂

 

猶記得初相逢,丹心同,年少懵懂
回首處望蒼穹,千里共,當時明月


總難卻凡事冗,寄遊蹤,南北西東
臨風聞羌笛,新雨望斷虹


 

共君此夜青眼高歌引觴須沉醉
也知筆上烽煙紙裡輕狂彈指年華易落
黃泉碧落死生契闊浮世奈若何
不見葉上朝露日曦若有情應笑我


 

誰看,青絲雪,紅蓮節,燈搖曳
銀河遠,金鼓歇,西風烈,絃歌絕
莫道,三生約,看朱成碧容易別
來自來,竭自竭,何人掌,緣生滅


 

聽高山流水堪激越
願一日心期過千劫


 

猶記得初相逢,丹心同,年少懵懂
回首處望蒼穹,千里共,當時明月
總難卻凡事冗,寄遊蹤,南北西東
臨風聞羌笛,新雨望斷虹


 

共君此夜青眼高歌引觴須沉醉
也知筆上烽煙紙裡輕狂彈指年華易落
黃泉碧落死生契闊浮世奈若何
不見葉上朝露日曦若有情應笑我


 

誰看,青絲雪,紅蓮節,燈搖曳
銀河遠,金鼓歇,西風烈,絃歌絕
莫道,三生約,看朱成碧容易別
來自來,竭自竭,何人掌,緣生滅


 

聽高山流水堪激越
願一日心期過千劫
聽高山流水堪激越
求今生然諾他生結


猶記得初相逢,丹心同,年少懵懂
回首處望蒼穹,千里共,當時明月
http://www.yyfc.com/play.aspx?reg_id=2003088&song_id=2980868

 

全歌詞脫胎自納蘭容若《金縷曲》:

德也狂生耳
偶然間、淄塵京國,烏衣門第
有酒惟澆趙州土,誰會成生此意
不信道、遂成知己
青眼高歌俱未老
向尊前、拭盡英雄淚
君不見,月如水

共君此夜須沉醉
且由他、娥眉謠諑,古今同忌
身世悠悠何足問,冷笑置之而已
尋思起、從頭翻悔
一日心期千劫在
後身緣、恐結他生裡
然諾重,君須記

 

 

 

花落成泥春未殤
詞:六丑/清響增改 曲:神思者--迦羅 唱:清響

一夜春雪無聲落落重春寒 
萬里秦晉家國碌碌紛爭亂 
遙憶當年東林寺前初相見 
回首今夕已是茫茫紅塵斷 
花開花落花謝天邊雲流霞 
清風明月伴我樽前休論價 
試問枕上舊愁愁消都幾許 
覺來鏡裡笑顏顏色動春花 
十里香風吹過 過往煙雲散 
子非魚心未安 安知魚之禪 
臥聽江頭 人間春色自由看 
心清如水色空談 

十六年間幽恨冥冥斷人腸 
歸藏吾往末路紛飛顯鋒芒 
玉顏冰消九轉癡癡怨成愛 
不知明日驚覺我又為誰惶 
千般風情只因相逢住風流 
萬事無心但令蘇愉我無憂 
疏簾半卷半滅搖曳紅燭影 
軟榻半垂半醒纏袂發盈袖 
千濤萬壑在胸 八王同競秀 
終不負我平生 翻雲覆雨手 
登臨絕頂失偶 帆去水空流 
傷今感舊東別後 

遙憶東林寺前初相見 
回首今夕已是茫茫紅塵斷 
十里香風吹過 過往煙雲散 
心清如水色空談 

   
海闊天寬 魚躍何處是超然? 
往事百轉千端 今宵歸夢殘 
取捨由我 而今拋卻有何難 
聚首長晝盡舊歡 
與君高唱共醉 三萬六千場 
皓月清風相送 碧空雲高張 
事皆前定 遑論誰弱又誰強 
須放我與子共疏狂 
花落成泥春未殤 

PS:附原作者歌詞: 
一夜春雪重春寒 秦晉家國紛爭亂 
東林寺前初相見 回首已是紅塵斷 

花落花謝雲流霞 清風明月休論價 
枕上舊愁消幾許 覺來笑顏動春花 

十里香風 過往煙雲散 
非魚不知魚之禪 
臥聽江頭 人間自由看 
心清如水色空談 

十六年幽恨斷人腸 歸藏紛飛顯鋒芒 
玉顏九轉怨成愛 不知明日為誰惶? 

自從相逢住風流 但令蘇愉我無愁 
疏簾半卷紅燭影 軟榻纏袂發盈袖 

千濤萬壑 八王同競秀 
不負平生翻雲手 
絕頂失偶 帆去水空流 
傷今感舊東別後 

海闊天寬 何處是超然? 
往事千端歸夢殘 
取捨由我 拋卻有何難? 
聚首長晝盡舊歡 

與君共醉 三萬六千場 
皓月清風雲高張 
事皆前定 誰弱又誰強? 
須放我與子疏狂 
花落成泥春未殤
 
http://www.yyfc.com/play.aspx?reg_id=2003088&song_id=2980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