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xaiomaio (天橋底下說書的)                                 看板  wisdom
 標題  [人生] 邀請
 時間  Sun Jul  5 19:00:34 2009
───────────────────────────────────────

  
我對你靠什麼賺錢維生沒興趣。但我想知道你內心的渴望,
你敢不敢夢想自己美夢成真的那一刻?

我對你的年紀沒興趣。但我想知道,你敢不敢像個為愛瘋狂
的痴心漢那樣,勇於為自己的夢想去冒險?

我對你的月亮星座在哪一宮毫無興趣。但我想知道,你是否
曾經深入自己的悲傷,生命中的各種背叛是否使你心胸更開
闊,還是你因為害怕再受傷而緊閉心扉?我想知道你是否能
和悲傷共處,而不是一味地只是逃避它或忽視它?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夠完全體會自己和他人的喜悅?你是否
能夠盡情狂舞,心醉神迷的手舞足蹈,完全無視於旁人的眼
光,不再有任何矜持?

我不在乎你是否對我說了真話。我只想知道,你是否為了誠
實對待自己而欺騙了他人;你是否能夠忍受別人的背叛,而
不去背叛自己的靈魂?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看見萬物之美麗,即使它們的樣子並不

我想知道,你能否和挫敗共處,站在湖濱對著銀色的滿月大
喊:『是的,我可以!』

你住在哪裡,擁有多少財產,這些我都沒興趣。我只想知道
,在歷經整夜的悲傷、失望和疲憊之後,你能否按時起床為
孩子們準備早餐?

我對你認識的人或你如何來到此地沒興趣。我只想知道,你
是否會和我一起待在火把前而不再逃避了?

你在何時何地和誰一起讀過書,我對這些沒興趣。但我想知
道,當其他人都垮下來時,能夠支撐你的力量是什麼?

我想知道,你能否自己獨處,即使在空虛的時刻,你也能以
獨處為榮?


-

                    歐麗亞《邀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73.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