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睛送給你,如果從此不用再望著你的臉。
我的耳朵送給你,如果從此不用再聽見你的聲音。
我的嘴,送給你,我已經 -—
不想再和任何人說話了。                  ——大場誠


人間。失格
放了很久一直沒看下去的一部
1994年的作品呢,畫質、人物造形等都非常復古= =
不過劇情是我所喜愛的那類型...

大場誠真的是一個小天使
他從頭到尾都是無辜的,他很單純天真也很善良
卻不小心成為了自以為上帝的新見的目標

新見一步步
利用醜惡的人性
不費吹灰之力的
就逼死了一個好孩子

前半部是悲慘的,不敢相信那樣的情節竟會發生在校園中
武藤機掰人
看到了校園裡教職員們怕事的心理
同學間結黨欺負人
還有白痴老師天真地以為大家都相親相愛

最深沉的人性,就這樣被新見操弄著


太陽啊!請你不要照亮我。
黑暗啊!求你把我永遠的隱藏起來。
這種痛苦,就好比被貓尖銳的爪子給玩弄,
又被兇猛的狼群追逐而撕裂了身心。
忘卻悲哀、憤怒與歡喜的表情,我將成為一顆石頭,
感覺不出一絲的 …




。  from大場誠


傷透了心
沒有人願意相信
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沒有人願意傾聽
最後就連最了解自己的家人都不相信自己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曾經最要好朋友的加害之心
或許吧,再怎麼解釋都不會有人相信,
孤獨是傷人的利劍
沒有溫暖了,怎麼竟會如此地無助?

到後面連續看了七集把他解決
父親的復仇部分真的很不錯
不過卻也看到了另一種無奈
好人常常被逼著去犯罪、去殺人
而真正的壞人卻狡猾地躲在一旁看戲
因為壞人沒有動手殺過任何人,
他僅僅是利用了人性
就可操縱全局

新見後來的結局雖大快人心
但應也是導演編劇們要給觀眾的一個交代
現實中通常不會是如此的吧
好人總是悲傷流淚痛苦著
壞人總是逍遙法外快活著
這才是人生,才是現實...

這好像是我暑假看了一堆垃圾日劇以來
等級最高的一部,最直得收藏哩
果然還是悲劇能發人深省


其他的寫不太出來,可以看看這篇
http://sunmoon0953.pixnet.net/blog/post/24777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