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知道這是後人誤用意思,不過將錯就錯吧XD

我只想要平凡,對等
不過往往事與願違
也可以選擇處在高位的,只是還想誠實面對自己

雖說相濡以沫聽起來俗氣多了,但那不正是幸福麼
誰相信什麼「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還不是劈腿要找藉口用的 0亨
相忘於江湖哦,就免了吧,累死人
又突然想到納蘭,那悲劇的清癯人影,「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意境是美的,但光是想像上一回就夠苦了,誰還想體會呢
若真走過一遭,定是日後說道人聽的床邊故事,誰知道當事者淚在心裡 ㄎ

好累了哦 ㄎㄎ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莊子原意

將原文拉長來看,現把《莊子內篇 第六 大宗師》中前後相連並且相關的語句一併列於後:

死生,命也,其有夜旦之常,天也。人之有所不得與,皆物之情也。彼特以天為父,而身猶愛之,而況其卓乎!人特以有君為愈乎己,而身猶死之,而況其真乎!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與其譽堯而非桀也,不如兩忘而化其道。夫大塊載我以形,勞我以生,佚我以老,息我以死。故善吾生者, 乃所以善吾死也。

以上這段話的原意,是莊子諄諄教化,不應以死為憂、生為樂,以古之堯帝為明、桀帝為虐,也不應稱頌於困境之中的相互扶持。要明白,老子也說:「失道而後德,失德而後仁,失仁而後義,失義而後禮。夫禮者,忠信之薄,而亂之首。(道德經 三十八章)」,當社會上在表揚孝悌忠義之禮時,已是一種退步而非符合大道的常態;孝悌忠義本就該是跟吃飯睡覺一樣普通的常態,而相濡以沫,豈又該被讚揚?那還不如大家好好回歸真理,悠遊於天地之常(像魚兒一樣在江中湖裡各自悠游),不再於自以為是的是與非之中鑽牛角尖,那才能獲得更大而真正的自由。

以上引用自http://mindofwilliam.wordpress.com/2006/05/14/rather_keep_apart/



賺到另一個禮拜的休息優閒時光
不過是用期中考前的讀書空閑換來的
不知該喜還是悲
既然命運如此安排,那也只好欣然接受

好想烤肉哦
去年是跟羽球社(不過也不是辦在中秋節啊)
今年呢?

我是真的喜歡烤肉吃肉
還是喜歡那種眾人同樂的氣氛呢?
好久沒有過了,那種純粹的快樂
以前打球可以讓我忘卻苦痛,現在相反了XD
努力找另一個方式吧(難道是去總圖值班= =)

然後昨天無意中被強X了一回
看到颪彋蘤了我怎麼覺得我瞬間又變廢人了
奄奄一息毫無喘息之所
就是不能像詡臃鴹說的大方面對跟他打招呼啊^.<
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對我根本不公平啊
可是為什麼我每次還是只有躲起來舔傷口的分
這什麼鳥個性啊
平常也是,吃了虧也不會說
就是太容易相信別人才會只有被欺負的分啦!
靠,你有什麼臉來,自私鬼
好像是我這個幼稚鬼無法忘懷所以無法忍受
但那痛楚仍清晰如昨日
不想回味哩...

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分隔線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

一直被逼著要寫心得,
其實柳七哥哥已經在一千多年前幫我寫好了......

蝶戀花        柳永

佇倚危樓風細細 望極春愁 黯黯生天際
草色煙光殘照裏 無言誰會憑闌意

擬把疏狂圖一醉 對酒當歌 強樂還無味
衣帶漸寬終不悔 為伊消得人憔悴 


我也想人比黃花瘦啊,別攻擊最後一句啦= =
雖說當下似乎可以忘卻,但梗依然在
雖說裡頭菸味飽和,久聞不覺其臭哩XD
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那麼風月的地方,就圖個一醉,如此爾爾


   
握緊
作詞:謝布暐 作曲:謝布暐

這麼遠的距離 我還是看得見你
沒什麼表情 拳頭握得緊
你還是習慣壓抑 緊緊的抓住自己
忽然下起的雨 也沒讓你離去

*握緊的
雙手你能抓得住什麼 給你海闊和天空又有什麼用
 我們都騙不過自己 我們都太過自信 才讓我們都忘了珍惜

#握緊的雙手其實抓不住什麼 渴望自由的人往往最不自由
 我站在街的這一頭 見證你所有寂寞 放開手愛才能寬容

也許這不容易 我還是想記得你
真心的對待 最值得回憶
你愛我 我也愛你 這一切不必證明
我是如此確定 只要你不放棄

Repea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