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念之間可以改變很多
可能又是另一個人參
另一段故事
人參的旅程總是這樣
來來去去的風景那樣多
選擇在哪駐足
或是繼續流浪
總是有不同的際遇
難的是,只能選擇一種
所以總是有錯過的風景
但永遠不知道錯過了什麼、不知道當下所留連的是否將來會後悔

很喜歡一個笨蛋大閑人寫的:
群居生活中 過客的分別只是輕與重
輕與重又是個互相選擇的課題

我一直在想我所走的每一步
每一步都很簡單,但我卻知道這終將會走到一個錯誤的大方向裡
一步一步慢慢走
為什麼我不想停?我不知道
我很自私。
每一秒鐘都在更動自己地念頭
也許想說不要了,但下一秒卻又猶豫了
就那一個猶豫的瞬間,我便離深淵更近了一步

如果沒有那個大陰影,我是不是就不會   ,體驗了另一個人參,另一種快樂,學會醉生夢死
如果沒有心血來潮的想打球,我是不是就不會   ,就好像一個沒有受過傷害的小女
孩那般地天真單蠢
真是處處有驚喜的人參,可惜我向來是個優柔寡斷而且還很自私的人

話到了口邊
卻說不出口,化成了深不見底的微笑
沒有惡意,但我知道已經在累積傷害

就像大陰影那時候拿來跟我說的,越久只會越傷
我所要克服的,是我的孬
還有那個自私不想面對一切的小惡魔

等回來吧
放逐一個月離開這一切以後
再看看,那時的我,是個怎麼樣的想法
不過答案,似乎已經呼之欲出
只是我並不想面對

我追求的
只是簡單與平凡
還有自己
相濡以沫

選我選我...



三吋日光
作詞:方文良/陳沒 作曲:方文良 編曲:陳建騏

深秋山頂風微涼 戀人並肩傻傻看夕陽
仰望 你為我敞開的天窗 一段日光落在手心 三寸長

*你說 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寸 能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 小小的倔強
 你的浪漫 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長出翅膀飛離我臉龐

△還想每天用咖啡香 不讓你賴床
 週末傍晚 踩著單車 逛黃昏市場
 我的浪漫 只有你懂欣賞 就讓每個颱風晚上不恐慌緊張

第三個願望 還不想講
你自己想一想 問微笑的月光

Repeat *,#,△

一人一支閃閃仙女棒 好像我們指尖有星光
很燙 可是很燦爛很漂亮 一點點光 捧在手上像太陽
等到 世界末日你再講 那個願望 一起握緊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