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DDD
半年前在飛機上寫的...

26
跳了太多前情稍微提要一下,

破壞變法的boss沒有被揪出來,倒是真性情嬴虔「就刑護法」,生生受了劓刑(割鼻子)
渠梁獨自一人入墨,墨家眾人折服於不再干預變法

經典名言,渠梁:鳥!
玄奇:粗粗粗。  XDDDD

甘龍老狐狸對杜摯說:秦國變法非同尋常,不能與山東六國之變法相比
最大不同一:國君嬴渠梁鐵心撐持變法,山東六國國君誰也做不大
最大不同二:衛鞅是個徹頭徹尾的法家,天下沒有第二個
最大不同三:如此君臣相遇,幾乎化成了一個人,從古至今君臣同道如嬴渠梁與衛鞅者,絕無僅有

秦孝公(小攻)與鞅鞅見面那幕真感動
鞅要解釋公子虔之事情,渠梁很貼心地開始扯起第三批法令......
ㄆㄆ 這樣的君臣情深阿...

27
「嬴渠梁若不能做變法後盾,豈不是枉為國君了嗎?」

你狗拿耗子,你周旋個鳥 明士如鞅兄,你也出粗了你XD

景監跟小令狐好可愛>/////<
就像雍正王朝裡的李衛一樣,這集一反平常沉重的色調,是大秦帝國裡難得輕鬆可以慢慢微笑的部分

可鞅鞅和小攻...不對,是白雪還有熒玉ㄆ

28
亂激動一把的少女情懷啊XD 景監真可愛!

嬴家三兄妹真是一個樣:強種XDDDD
老大認衛鞅做仇人,若妹妹嫁衛鞅就去守父親墳墓鰥居
老二(渠梁)認為這不是一家的問題,是法度的問題,老秦就是被這些個法度給敗壞了的
老三(熒玉)非衛鞅不嫁,硬不讓她嫁就去守父親墳墓寡居,即使衛鞅定過親也嫁:「好男人有兩個妻子有什麼不正常」

鞅:「維護真情不需要權衡,力行誓言也不需要深思。情愛要的是忠誠,要的是敢於拋開一切身外之物」
雪:「我們今天面臨的,不是你我的情愛會不會改變,而是你我的情愛需要什麼要的歸宿」
雪:「你得心湧動著有為之士的無盡激情,你的血液裡奔流著強力的權力欲望,你是天生的鐵腕執政家」

「你的品行,你的才華,注定了你更適合創造烈烈偉業,要你捨棄為政生涯,而去譜寫生生死死的情愛奇蹟,是將棟樑化作柴火,縱然有一片光焰,也只是燃燒自己而已」
只有一句話:愛就是成全QQ,犧牲一切,成就鞅鞅之偉業

大家都是變法的棋子。

大良造了鞅鞅。可是鞅不開心,因為白雪為了成就他的政治偉業而離開了。
感覺鞅日後就更加沒有情理溫暖面了...


29

鞅鞅跟熒玉成婚了。
好痛,熒玉滿心期待自己終於實現誓言,滿腔熱血碰了衛鞅這不硬不軟的釘子;
而衛鞅臉上的難過藏不住,心裡裝的明明是另外一人,卻必須面對熒玉。

什麼叫資望?若資望有用,要變法做甚?大爭之世,論才不論資!

座北面南,山水俱陽,大明大亮--咸陽。

「連夫君這輩子,都由我來保護」熒玉的愛好深好濃好溫暖。


 30

主要是贏駟小子被趕出門後的遊學記。
化名齊國士子秦恕,親自去感受去體察秦國變法。
小子小時候很討人厭,可看著看著那鳳眼也挺勾人,長大變成我喜歡那種隱忍類型XD
不過我知道我之後還會更討厭他!

 

權 與 做事 之關係

31

魏王真的是第一丑角XDDD「上將軍,怎麼你比本王還急著滅秦XD」
魏君攻趙,弱秦宣告成強秦之大好良機!
「世間事,在人 在志」

「只要是大良造認可,我沒有不通的!秦攻啊秦攻,鶼鰈情深到這分上了XD

「舉國拖於衛鞅,秦攻厚重雄略,遠非一個信字所能包容阿」齊國孫臏如此說秦攻,我看齊公要吃醋了 哈
「強國無二途,四個字,力行變法」齊有孫臏;魏有龐涓;韓有申不害;秦有鞅鞅ˇ
「孫臏是半個兵家,變法強臣,天下難逢阿」
孫臏是個人才!

「衛鞅變法,只不過是給山東列強養好了一條肥豬」申不害你還真敢說

圖大事而有靜氣,難!


32-33

公子卬名言錄:等豬吃肥了,再上XDDD

一下就變法十餘年後,快得有點措手不及...

「大魏廟堂為何總是忘記秦國?」龐涓整個對秦國念念不忘...
魏國搞笑兄弟二人組(公子卬、魏王)還士認為秦國窮的叮噹響XD

齊軍猛攻大梁,大梁要失守啦的時後魏王從椅子上跌下來超俏皮的

新鄭被魏軍攻到幾近一座死城,韓王登台大嘆「變法...這不是我要的變法!!!這是血的變法,這就是你給我帶來的變法?申不害,我恨你!!!」
然後君臣就先後領便當了,韓國就此消耗殆盡一掘不振,旁白哥哥說申不害變法的慘烈失敗,是戰時變法浪潮最大的悲劇

34

魏王昏了還想一佔滅秦


 
朽木都成棟樑了XDDD

公子卬,你非但魏國棟梁,更是秦國功臣

三十六集太熱血了
收復秦國故土
函谷關回來了!

37
弱秦不復存在,山東六國連同周天子都來朝賀

變法強秦 生死與共

秦國可否一統天下?
可與不可不重要,想與不想才是關鍵!

以法治成明君,以法治防昏君

鞅不遇君上,何以成治國之學
秦不遇商君,何能成此大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