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很幸運地考上了...所以想分享一路走來的感受與經歷

如題,大三就知道自己不想繼續呆在護理,但當時還沒找到一個方向,
只能被學系的實習、報告壓著走,大三下我慌了,因為我還是找不到方向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綜選一二接連而來,我沒有時間思考,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走
我唯一確定的,就是我要離開這裡!

所以毅然決然報名了補習班,我只知道未來在公衛領域(自己認為的相對比較好準備)
但當時還不確定是環職衛領域還是公衛流病衛政領域,所以我幾乎相關科目都報名了
9/17補習班開課,開始認真學習生統、流病等相關科目

十月初,如火如荼的推甄準備期
十月初,我終於找到了未來的方向(跟其他人比起來晚多了)
因為我去聽了台大環職衛所的招生說明會!(當時是第一次辦理此活動,以後應該會繼續辦,有興趣的人九月就可以開始密切注意該所網站)
感覺很好,所以就決定了,朝著這個方向走。

推甄我一如往常的全梭了,可是全敗。
說起來很慚愧,我的班排當時是51%,就為了那多的1%,我不能推甄成大跟陽明(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中注定= =)
所以推甄時只有台大環衛跟台大職衛,努力準備了備審資料(這對日後考試後很有幫助,不用再準備一次)
很幸運兩所都通過英文筆試跟審查,進入了第二階段的面試
那段時間我飄飄然,認為自己百分之百會錄取,除了補習班上課時間,沒有再安排其他時間唸書
可是我狠狠地跌了一跤,痛到後來像是PTSD,持續了好久好久好久
我記得放榜時我在精神科實習,請同學幫我看榜單,他說有我的名字,可是備很後面
幾乎就是所有面試的倒數第三名!這樣的結果我不能接受,我只知道,我的世界崩塌了
但人生還是要走下去,邊流淚邊說著我要堅強起來準備考試
當天跟個案的會談也談到自己內牛滿面,我一直很感謝精神科小組成員,
那個中午,陪我吃便當,陪我哭,給我站起來的力量

後來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真的沒有一刻不在後悔著自己沒有好好把握面試。

但是一切的懊悔都沒有用,時間不會因此而到轉再給我一次機會,也不會因為我要準備考試就對我特別優待
我知道很多人一開始就已經直接準備考試,也唸了很多很多的書,更別提我一個跨考的...
要站起來的力量與決心有多大,只有當事者知道Q^Q

因為精神科實習的關係,我到了十二月才真正開始唸書。
我幾乎放下了系上所有的東西,全心準備考試
但我個性上的一大缺點就是怠惰,而且我很不容易專心
所以準備起來格外痛苦Q^Q

很開心有K館戰友團一起吃飯、互相鼓勵(?)

準備過程中還一度難受(心理)到要靠藥物控制睡眠跟情緒,因為我始終放不下
對於推甄的失敗耿耿於懷,每一分每一秒都痛苦著....
現在想來那段時間(99.11.17~100.2.19)真的很辛苦很辛苦,我都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
只能感謝每一個陪在我身旁的人^0^

第一階段放榜,雖然都進面試了,但我真的很害怕又是一場空...

到了今天才能真正放下心中大石,
現在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寬闊與輕鬆
很開心台大給我機會,肯定我的努力
跟作夢一樣,但又是那樣真實
好開心,我辦到了:)

一路走來,深深知道舉目無援的慌張與難受,如果有人在準備上有什麼疑問,都歡迎連絡我,我很樂意盡我所能給予幫助:)

等陽明跟成大放榜後成績單收到後再PO準備心得與方法: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