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那天就上去了,
聽了召會叔叔的建議去住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台北果然是個物價高的地方!
兩張單人床就要將近兩千塊,也太貴了吧。
在士林看到了大腸包小腸,不過沒有買來吃。
倒是買了潤餅、蟹肉羹、大香腸、愛玉加青蛙下蛋... ...。
這麼多的食物害我第二天面試的時候肚子整個很漲。
整個人很緊張很緊張又很緊張。
六點起床,拉絲襪、搞裙子、頭髮... ...
六點半從青年活動中心出門。
我緊張到肚子咕嚕咕嚕的叫,不是餓的那種。
在路旁的隨便一家早餐店吃了起司蛋餅,
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進了陽明校門,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很神秘耶!莫名的親切感,哈哈
爬山爬山爬山,
以後絕不可能在陽明騎腳踏車的!
爬到了粉紅色大樓—護理館。
哦哦,外面有一些奶奶們在念佛。
一個好心的阿姨幫我們開門。
上了四樓,更緊張了!
我是第二個到的,很親切的對著未來同學的媽媽笑了一笑,
很高興他也對我笑了一笑。
那邊還有一個打扮很高貴的阿姨,
他說工作人員七點半才會到,
他也很親切、有氣質!
所以我也對他笑(我在陽明見了誰都笑)
後來進去面試的時候發現他是教授之一,還好還好,沒有擺臭臉。
等啊等啊等,去了兩趟廁所、默了幾次中英文自我介紹、和汶含禱告唱詩歌、自己唱詩歌、在護理館前搞自閉......
到了八點,抽籤。
哦,我排第二個抽,內心一點想法都沒有,
想說是幾號就幾號。
我前面那個抽了十三號。
到我了,攪了一兩下,嗯!就是你了!
拿出來,囧!三號!!!!!!
對我而言是前面的......(事實上也挺前面的)
想了一想也沒什麼好囧的,因為三跟五是人家的幸運數字。
於是很坦然(?)的接受了它。
再來大家到一間休息室集合,
聽之前看到那個雍容華貴阿姨的講解。
陽明很貼心,有準備一份蘋果日報跟中國時報,還有咖啡跟烏龍茶
我動作慢,蘋果被搶走了,只好委屈的拿了中國。
不過發現我緊張到連影視版的內容都看不下去。
前面幾排的孩子貌似沒戴身分證和學生證,迷糊!
不過他們家好像住在古亭,所以爸爸奔回去拿。
緊張緊張,就是很緊張,因為太在乎了!
一號被叫出去了。

二號也被叫出去了。

再來就是三號了吧?
那十分鐘真是太難熬了!
我或站或坐,再次順了一次自我介紹。
哦,終於叫到三號了。
其他人用眼神關注我,我也看不出來那些眼光之下的表情。
我突然有一種文天祥從容就意的感覺......
不小心瞄到二號有多夾帶自傳!
於是我也摳摳摳的跑去拿我準備的自傳(後來根本沒用到)。
到了一間被隔開的小房間—閱讀文章。
中文的。
關於教養。
不用讀到八分鐘。
我在裡面把文章讀了大概兩次,緊張掉了大部分的時間。
終於我被帶到了等候室外面。
隔著一道門,裡面坐著我的未來。
看到二號出來,太緊張的我沒心思觀察他臉上的表情。
戰戰兢兢走進去、畏畏縮縮鞠躬,再抖抖的根教授問好。
(我後來還是選擇用「教授」)
陽明的大陣仗讓我小小驚了一下。
五個教授!!!!!(還是七個?原諒我太緊張了沒仔細看)
中間那個(貌似是系主任哦)先叫我自我介紹。
我弱弱的背詞= =
中間忘詞,左二還很親切的叫我不要緊張。
陽明的教授都是好人~~~沒有黑臉。
在我說到「真正的愛是要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時,教授們眼睛亮了!
我多了點自信,盡量克制緊張。
終於介紹完畢。大概兩分半。
我覺得漸入佳境,因為看到教授們都在點頭(心)。

**************以下順序可能不是正確的****************

右一(看著我微笑):你說護理老師帶你去看醫院,你覺得他的用意是甚麼?
我(一直都在笑):我覺得他是希望我了解醫院的運作、護理人員們的工作環境......不要一味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之中。(好像很有喜感?因為教授們都笑了)


左一(大概是想緩和氣氛):你是今天上來的?
我:昨天
左一:住親戚家裡?
我:住青年活動中心(所有教授點點頭)
左一:跟誰?
我:爸爸媽媽......


中間:你最喜歡的科目是國文,那請你說說看,你從剛剛那篇文章讀到什麼?
我:(這題答得很爛)教養的重要......終身學習的態度,堅持理想努力不懈必能有所成就......
中間(應該是拿著我的校內成績):你在學校是選讀哪一類組?
我(淚):社會組。
中間:你能說說你在學校的成績嗎?
我:(這題也說的不好)高一的時候不能適應所以成績並沒有很好,高二有進步。拿英文來舉例,我在高二的假期作業考...........


右二:你有提到你想改革醫療體制,你了解多少?請說明你從哪邊得到的資訊?
我:從BBS上的護理版。因為健保體制的關係,醫院顧及營利常常讓護理人員工作超時、照護超量的病人......
(教授好像很滿意這一題的樣子)
左二:知道這樣你還敢來?
全部教授笑。
我堅定的點頭。

4.5
左二:你說「真正的愛是要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我也很喜歡這句話,請你說說從哪聽來的?請你舉例?
我:這句話是國文老師說的,當我聽到它的時候,內心有某種強烈的震動,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那種感覺。
(這樣回答好像很牽強)
我:我參與義賣活動的時候......(這個掰得很糟糕)

中間:假如說,假如你甄試沒有上,你的第二選擇是什麼?
我(很堅定):我只有護理!我會繼續拼指考!
所有教授笑,我只好笑更開。場面有一點混亂......
我:只是那會很辛苦。


中間:你選擇社會組的原因?
我:高一選組的時候自己沒有確定的方向,父母希望我讀法律,......
左二:你們班還有誰像你一樣?(他的意思是跨組)
我:只有我一個。
很多人(讚嘆):真有勇氣啊!
(這是意外的效果麼?淚)


中間:你說你祖母給你很大的影響,他是在做什麼的?
我:應該是家庭主婦吧!(天,我竟然用「應該」)
右一:你的父母希望你讀法律,你的祖母希望你讀護理?
我:祖母只是提供給我一個方向。
右一:那你怎麼說服你的父母?
我:我的父母支持我的決定!他們認為是我的未來,應該由我自己選擇。
(教授們好像很贊同)

過程差不多是這樣子,
後來發生了讓我走出來才意會到到現在想到還會偷笑好久的事情......

中間:謝謝你,我們九月再見面。
(哦~~~)
我起身,還沒意識到估計是太緊張了。
另一個聲音,沒注意是誰,因為我轉身出門了:嗯,我們九月再見面。
我這個白痴,還是沒意識到。
很不雅觀的背對教授:謝謝教授。
教授們:嗯!
再說一句不知死活的:教授再見。(這個「再見」是有玄機的呀)
然後我出門了。
出門才意識到:九月的意義。
哦,爽!
大笑著出來,看到媽媽關心的臉。

這是什麼意思?
教授願意讓我進陽明麼???


我很喜歡陽明的感覺,
很朦朧呀(大概是下雨的關係)
鄰近士林夜市......
跟我想像中的月黑風高偏僻大山不同。
陽明的教授真的好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