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亂想的蝦之32:騙了天下人也騙不了同人狼——揭發《逆水寒》之戚少商與顧惜朝


溫氏的作品(小說),我一部都沒有看過。一是沒有機緣,二嘛……我看過他某本書的開頭,不是很喜歡,所以就沒有再看過。
所以我對於據說是逆水寒原著裡最曖昧的戚少商和無情的問題不感興趣,也或許是這個原因,我才會更容易接受顧惜朝這個在電視劇本中才突然被拖出來和戚少商配的人吧。



當時去找這片子來看,是因為有人推薦說它「好曖昧!好曖昧呀!」,並且抓了那個最經典的「琴劍合鳴」鏡頭中,顧惜朝對戚少商的「傾城一笑」。
不過很可惜,我沒從那麼模糊的鏡頭中分辨出美人,只看到一個燙頭的古代人在彈吉他(= =||……是真的很不清楚啊……),心裡就在想「媽的又一個李尋歡!」(不是指演員,而是指劇情),古龍大概已經在棺材裡氣得翻過好幾個滾,這回可又輪到溫瑞安了。(要說起四大名捕……溫瑞安可能也已經吐過百次不止的血了吧)
近年來的武俠片基本上沒有能看的,除了之前的新天龍八部——這個也只是勉強能看而已。我簡直痛恨死那些電腦特技了!那些人不想讓演員做動作就不做吧!為什麼要做那麼拙劣啊!「武打基本靠炸」這都不算啥,我還見過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玩意的爛片,那位皇上瘦得麻桿一樣,騎在馬上戰鬥就是拿一把破劍在那裡甩,每甩一下就有個光圈,大概是說那是真氣,那些敵人沒碰到劍就倒了也罷了,咱自我安慰那是「真氣」的作用,可為什麼連「真氣」光圈沒到的地方也倒一大片哪?!各位群眾演員你們實在太不敬業了!不能因為那是皇帝就隨便放水啊!




不過雖然廢話說了這麼多,反正沒東西看,趕稿趕得頭疼,看到變態學院這幾個字我就想撞牆,所以……還是下點曖昧的片子來犒勞一下自己吧!
先下的是前20集,下完之後才看到它的劇情介紹,發現竟然是個關於信任和背叛的故事。我最恨的就是背叛,尤其是那種騙取了對方信任然後再進行的背叛。於是看了前兩集,看到兩位英雄一見鍾情……啊,應該是一見如故,琴劍合鳴之後就全刪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刪了前面之後我居然又去下了後面的20集,這回全部看完了,呆滯,結論——我,榮幸地陷進去了!前20集?我想看!——再重新下吧……(我真TMD有病啊……)




這個故事,說起來很簡單。
戚少商結識某俠士一隻,得某劍一把,劍中藏有某秘密一個,他在旗亭酒肆等那俠士來領劍,俠士沒來,卻遇見了顧惜朝。二人互稱知己,戚少商更將之引入連雲寨與其他兄弟結識,卻不知顧惜朝是來殺他奪劍的。之後連雲寨兄弟除了老八和戚少商之外慘死殆盡,戚少商不得不被迫逃亡,顧惜朝一路追殺,卻有一批批人冒死幫助戚少商,顧惜朝將之一批批殺死,最終卻邪不勝正,最終大BOSS陰謀敗露被抓,顧惜朝發瘋,戚少商與心愛的女人一起……OVER。



要是只看這種介紹,哪只同人狼都不會去看的,對吧?
不過當本人看完整個劇集之後,終於明白了在官方推介中必須被隱藏在水面之下,而決不能暴露出來的東西——這哪裡是一個關於信任和背叛的故事啊!這分明就是顧惜朝和戚少商之間上天入地你追我趕的悲情苦戀傳說!
於是可憐死去的英雄們,在我憑弔了他們幾秒鐘之後,又去尋覓這對戀人(!?)之間的曖昧情事去了。




戚少商和顧惜朝的初次相見是在旗亭酒肆,顧美人端菜上場,頭也不抬就打算離開,戚少商卻立刻喊住了他。
「這位書生倒是一表人才,氣宇不凡。」
顧惜朝回敬:「你也是一派英雄氣概。」
顧美人果然有自信!——即使本公子不粘上去,你戚大當家也得為我美貌上鉤……
我見過很多搭訕的方式,可從來沒見過戚大當家這麼拙劣的;我也見過很多被搭訕者,倒從沒見過顧美人這麼欲擒故縱的口氣。
之後便是酒肆中的「那一夜」,顧美人彈琴,戚大當家舞劍。那畫面的確異常綺麗美妙,連鏡頭也打上了最柔和的柔光。
而且張智霖的身材真好啊……舞劍的時候那體態看著真舒服……呵呵呵呵……
不過說實在的,雖然顧美人彈琴飲酒的模樣很是誘人,可是那個姿勢,酒水在嘴角順流而下的樣子,還有他的表情……怎麼看怎麼讓人有邪念……= =||(總是想起×射,或者說顏×…… 被鍾漢良的fans踩死)
某評論中說他們這一夜可算得上是男人與男人之間的精神性 交,以那個晚上的所有鏡頭綜合來算的話(喝酒、甩頭、舞劍時的身姿扭動、撥弦的手指、驚艷一笑、心事重重……),這種說法簡直精闢得讓人五體投地……
他們這邊眉來眼去熱血沸騰,就可憐了酒肆外埋伏的人,不是凍得半死就是瞌睡得要命,也難怪第二天他們會對顧惜朝冷嘲熱諷:「你們一個彈琴,一個舞劍,好得很哪!」
這種心態嘛……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在戚顧反目的時候,TV裡沒有什麼特別的,原著中倒有一段話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
戚少商笑了:「算數!中秋月圓,獻血為盟,生死同心,共渡危難,若有虛言,血灑寨
門,是誰說的?私下你也說過,如果沒有我,生不如死,日子不知怎麼過,這些話都算數,
顧公子再灌上三桶豬血牛血也不夠灑了。」
——————————————
這個「如果沒有我,生不如死,日子不知怎麼過」是什麼意思?= =||
這是兄弟好友之間該說的話麼?
那情侶之間要說多少甜言蜜語才能抵得上這一句?!
果然有問題吧……這不只是同人狼的RPWT吧……



戚少商認識顧惜朝沒多久,就帶他引見其他寨主,並且把大當家的位置給他(那個儀式啊……那個鏡頭啊……那個位置啊……不是變相的拜堂麼?)。
顧惜朝笑問:「你就這麼信任我,把我當朋友?」
戚少商回答:「我沒有把你當朋友。」
如果是BL的話,他下一句不說咱們也猜得出來,不過這個是要經過上面審查才能與咱們平頭小民見面地~所以編劇用了另外一句更讓人憋出血來的話:「我把你當作知音。」
請注意,他說「知音」這個詞的時候,聲音壓得很低很輕,那種幾乎是耳語的曖昧語氣真讓我(等同人狼)倒抽一口冷氣加死命抓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曖昧啊!曖昧啊!咱都知道「最美不過曖昧不明時」的道理,可這種隔靴撓癢的台詞太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個故事,介紹起來就像我上面說的那麼簡單。不過要把整個故事說清楚卻不太容易,什麼陷阱、真相、欺騙、朋友、戀人、敵人、證據、計策、逃亡、秘密、最終BOSS……
不過某位網友倒是用一句話給這個故事進行了最經典的概括,他說——「逆水寒就是戚顧二人互相追殺又互相放水直到40集結束的故事。」
……= =||
簡直準確得可怕……
大家可以仔細回顧一下這四十集,每次顧惜朝落到戚少商手裡的時候,都是誰放過他的?除了一次之外,黃金鱗每回都恨不得他死啊!根本沒人救他!是誰給他擋住別人的必殺一擊?
戚少商!
戚少商被顧惜朝追殺得多次都幾乎走頭無路,難道每一次在面臨絕境的時候都逃走都是他命好?回回兒都有恰好趕到的救兵?
NO!
真正救戚少商的是顧惜朝!看出來沒?


雷卷和戚少商合戰顧惜朝,已經把他打倒在地,就差最後一步了,戚少商卻在緊要關頭從雷卷腳下救出了顧惜朝。
他的理由是一定會讓顧惜朝看見他冤枉了自己,讓他明白他殺錯了人。可是大哥!他是你的仇人啊!你現在不報仇還等著他改邪歸正嗎!他學好了你死掉的兄弟就能活過來?阮明正才死啊!連屍體都還是熱的吧!那是誰害的!?
戚少商的腦袋裡好像完全沒有想到這一點。
你到底是想讓他學好,或者僅僅是不想讓他死啊……
臨走的時候他還甩下了一句話,「表面上是我在逃……你記住,以後的日子裡面,真正逃的人,是你。」


比如在客棧裡,戚少商雷卷息紅淚等人全部中毒不能動彈,到最後當然是小妖救了他們,可是是誰為他們爭取了時間?
別告訴我是高雞血傅晚晴,否則你不配同人狼的偉大名號。
當時要我是顧惜朝的話,都那個時候了,就算暫時不想殺掉這個唯一懂得自己的人,也至少得先把他弄殘廢了吧?以防萬一懂不懂?如果那時就手起刀落解決了戚少商,那他後面又怎麼會那麼慘?
在那種緊要關頭,他卻在戚少商身邊叨叨叨,叨叨叨……你是覺得救兵來得不夠快是吧?
傅晚晴出現,用葫蘆救了戚少商等人,形勢立刻倒轉。
如果我是戚少商的話,現在看到顧惜朝恐怕連眼睛都紅了,連雲寨那麼多兄弟只剩下兩個人,毀諾城的仙子幾乎被屠殺乾淨,眼前又死了高雞血,息紅淚幾乎被玷污……
兇手啊!顧惜朝就在你面前啊!他還不能動彈了!
在晚晴救他們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明確地表過態了,寧可她不救他們,他們也堅決要殺死顧惜朝。
可現在呢?顧惜朝明明已經跟砧板上的肉一樣隨便你戚少商宰割,你又為什麼阻止老八殺他?!
晚晴救你們一次,抵得上那麼多條人命嗎?他以後會做的事戚少商又不是不明白啊!放虎歸山的有幾個好下場?
好,顧惜朝又沒死,一擺脫葫蘆的毒性,立刻又反手抓人質,撂倒了其他人,形勢再次倒轉……
好吧,倒轉就倒轉了,小顧同志你這回總該吸取教訓,用最快的方法殺了戚少商吧?
嘿!他又沒有!他居然把他們丟在那裡,連半刀都沒砍就開始放火!
我說啊……我說啊……顧美人你果然還是捨不得動戚大當家一下是不是?就算要毀屍滅跡也要先確認人死了之後再幹哪!萬一人沒死救兵來了怎麼辦!
……到底是主角命硬還是顧美人的心思有點什麼,咱們就不知道了,反正小妖帶了救兵衝進去救出了戚少商,顧惜朝再次被抓,形勢再次逆轉……(你們不累嗎?)
這回我學聰明了,不用看就知道戚少商絕對還是不會殺顧惜朝的,黃金鱗的到來只不過是個借口。
你見過不得不放走已經到手的血仇仇敵的時候,臉上連一點不甘的表情都沒有的人嗎?顧惜朝殺了他多少兄弟啊!對他多麼殘忍啊!就算殺不了,撂下點狠話會不會?戚大少倒是撂下狠話了,不過看看他說了什麼?
——「你記住我說過的話,是你在逃。」——
……我已經無言以對了。這是威脅?這是威脅?這話裡面有哪怕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威脅?!
那是情話好不好!
還有張智霖你那張臉上露點憤怒的表情會不會?為啥我只看到你一臉鬆口氣的樣子啊!





雷卷被殺,沈邊兒殉情。隨後趕來的戚少商看到這一幕而痛苦吐血,那麼大的破綻顧惜朝不去攻擊,反而在他身邊得意地念詩——「去年今日此門中……」
你這是情詩好不好!在這個時候念給戚少商聽是什麼意思?
覺得戚少商和雷卷之間有曖昧,所以除掉情敵讓你樂得要死?
這次顧惜朝還是沒殺掉戚少商,不過不是主觀因素,而是因為鐵手橫插一槓子。這個就不提了。




顧惜朝練就魔功,偽裝成九幽神君跑去攻擊鐵手和戚少商。
鐵手和他邊打邊罵,卻一直沒發現他是誰(他之前可是和顧惜朝在一起不少時間啊!比戚少商長多了!他怎麼就是聽不出來?!),倒是戚大少,沒幾分鐘就想到了。
——「不會是顧惜朝吧?」
你對他倒是瞭解得很……




晚晴以「旗亭相識人」為落款向戚少商示警,戚少商當然明白這個「旗亭相識人」是指顧惜朝,不過息紅淚問他的時候,他還是做出了否定的回答。看來他理智上也很明白,顧惜朝的心狠手辣是不留餘地的(幾乎),所以他並沒有抱什麼希望。
但是當他趕到神風鏢局,見到顧惜朝之後,卻仍然拿著那個示警的竹籤第一句話就問他:「旗亭相識人是不是你?」(理智上明白,感情上還是不承認啊……把那竹籤一直拿到這裡,還是有點幻想的是不是?)
顧美人一挑眉,笑:「不是。」
只是這樣就算了,顧美人卻偏偏要緊接著反問一句:「怎麼?很失落?」(請注意他的用詞,他說的是「失落」,而不是「失望」,這兩個詞的意義是不同的,仔細體會放可品出其中滋味^^)
戚少商轉頭,避開他的眼神:「有點……」
不管是失落也好,失望也罷,戚少商!你!——你避開他的眼神是啥意思?!如果你是因為他沒有像你所希望的那樣「還剩下一點良心」的話,你應該直視他,用你正義的眼睛去鞭撻他吧!這麼一臉心虛的樣子你想隱瞞啥?




開封府魚池子。
顧惜朝以為戚少商果真被魔藥弄成了沒思想的廢人,這才開始一件件問自己想知道的問題,說一些以前就想說的話。這時候戚少商的回答自然是真的,無論他是醒著也好,或者已經迷倒了也罷。
顧惜朝的問題很有趣。
(1)初遇之時,「你是否真心把我當作朋友?」
(2)如果沒有發生那些事,「你是否還會繼續把我當成朋友?」
傻瓜也知道戚少商的回答是肯定的,顧惜朝自己也該明白戚少商當初對他的信任對他的推崇都不是假的,戚少商就差把心意都刻在臉上了!他這會兒問這些又有什麼意思?
看到這裡,我忽然想起電視劇裡時常出現的爛橋段。女人快死了,在男人的懷抱裡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問「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是我想得太多嗎……


他們與九幽神君的那一戰簡直就是曖昧經典。
九幽要殺顧惜朝,你戚少商又沒暴露,衝上去幫什麼忙?讓他把顧惜朝殺掉,你再想辦法逃走不也可行?
這位英雄果然還是關心著顧美人,舉著劍做了個很帥氣的英雄救美姿勢就上去和人家打了……
九幽是怪物,他一個人還打不過,這時候英雄毫不猶豫就選擇了和美人並肩作戰的路子,這還不算,他非要來這麼一段——
「還記得我的劍法嗎?」(你只在酒肆裡舞了一次給人家看啊大哥!)
顧美人再笑:「當然記得,因為在旗亭酒肆彈琴論劍的一夜,永生難忘。」(永生難忘啊……- -||||………………我想起在酒肆外面打著哆嗦苦等伏擊的可憐人了……)
戚少商笑:「那我們就來個雙劍合璧吧!」
卡!
打住!
雙劍合璧!?
你們知道你們的前輩們(比如楊過小龍女)要雙劍合璧得修煉多久嗎?顧惜朝只看了你一次舞劍哪!你就認為你們之間就可以達到這種程度了?(果然……戀人的世界是正常人無法理解的……)
最重要的是——人家都是情侶!情侶!!
李奧娜大人的作品《九幽神君之謎》中那位奇慘無比的九幽先生說得好,「真是騙肖,騙人沒看過武俠小說啊,有誰聽過只要兩個人耍一樣的劍法就可以當作雙劍合璧?現在的年輕人為了泡妞真是什麼話都說得出來,世風日下啊! 」。
狂笑!
真是一語中地!



九幽神君落敗(當然!愛情永遠天下無敵!),顧惜朝依然一臉迷醉的表情,說:「我好像聽到了琴聲……」(琴劍合鳴時候的)
然後又開始吟情詩,什麼逆流而上什麼伊人的……喂!你是壞人吧!這時候的壞人不是應該立刻做好戰鬥的準備,在剛才還並肩作戰的傢伙背後砍他一下子嗎?
這時候「壞人」竟沒這麼幹,「好人」的劍卻架在了顧惜朝的脖子上。
他們在這時候嘰嘰歪歪的廢話我就不複述了,有興趣請去看片子。
很奇怪啊……這時候戚少商你問點什麼不好?為什麼一定要問他出去以後會不會悔改?!還是前面那句話,【就算他悔改了,你又能怎麼樣?還能放了他不成!?】。
好了,現在殺了你無數兄弟朋友的仇人就在你的劍下,而且他梗著脖子明確告訴你他死也不會悔改,能活著出去還會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這一回再也沒有晚晴的恩情來拯救了,更沒有黃金鱗堂而皇之地來要人,殺他只不過就是這麼一揮手的事。
普通的武打片的話,顧惜朝現在已經死了N次了,可是這是逆水寒,是某位疑為有同人狼傾向的人寫的劇本——原著本來就有很重的傾向……當然,不是傾向這個配對的。
所以顧惜朝還是沒死。
戚少商只是用劍指著他,逼他說願意為傅宗書的罪行作證。
這個「逼」是什麼意思呢?看過那個情節的人應該都對此心照不宣吧?戚大少根本不是在用他的命威脅他妥協,而是在強迫顧惜朝說出自己想聽的話,這樣他就可以給自己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不殺他!
仔細想想,其實以前顧惜朝多次落在他手裡,他不也都是如此?借口啊!借口啊!傻瓜都看得出來啊!難以置信,為什麼你們身邊的那群都沒一個看出來的……
戚少商開始劈石門準備逃出,這時候他的背後門戶大開,顧惜朝就站在他身後,想殺他簡直再輕易不過了,可是他在幹嗎?發呆!想心事!
好吧,就當你是被戚少商感動了。
可是一出來以後你就舉著劍衝上去要殺戚少商是什麼意思?!
鏡頭一轉……原來戚少商懷裡抱著據說是第一美人的息紅淚……
這個……就不用解釋了吧?



基於邪不勝正的傳統理由,明明佔據優勢的顧惜朝還是很倒霉的輸了。
戚少商的劍已經搭在了顧惜朝的脖子上,就等往下這麼一劃拉就結束了,可令人驚奇的是……他又一次滑了手……顧惜朝躲過了……
然後晚晴抓住機會挾持諸葛神侯,放走了顧惜朝。(看吧,還是沒殺死)
再然後,晚晴自殺,她用自己的命給鐵手提出了最後一個要求,就是放過顧惜朝。但是請注意,她只是在向鐵手提出這個要求而已!她甚至沒要求鐵手在危險的時候幫顧惜朝,只是讓他放過他!
在晚晴的葬禮上,顧惜朝有些精神錯亂地去帶走她的遺體,連雲寨僅存的八寨主連刺他兩槍,發誓一定要殺了他(這一點無可厚非),可又是戚少商——又是他!這個被顧惜朝害得最慘的人,用身體拚命阻擋老八,抓住他不讓他動手。
大俠!你這回放過他是為什麼借口?!
晚晴?她拜託的又不是你!還說什麼顧惜朝是賤命,不值得老八去殺,我說戚大寨主你是不是有毛病啊!他身負多少條人命你不知道嗎!一句「賤命」就一概抵消了?!如果大家逃脫仇殺都這麼簡單,就不用死那麼多人了吧!
而且戚大當家更是忘了他在前面就說過的一句誓言——「如果我不殺你,那就連老天爺也不張眼了!」
顧惜朝終究是沒死,到底是老天無眼?還是你戚大當家自己的問題???
那些保護戚少商而死的人,我們還記得他們的臉,還記得他們英勇赴死的姿態。戚大當家的眼睛卻已經被愛情糊住,什麼也想不起來了。
被愛情蒙一次兩次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蒙就是四十集。
顧惜朝自己也在魚池子承認,那麼多次沒下手是因為他下不去手,戚少商也是一樣。只可憐了那些曇花一現的群眾演員,為了戚顧的愛情故事死得不明不白……




鍾漢良後來在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曾說過:「我我覺得自己和張智霖在劇中實際上是一種戀愛的關係。」
逆水寒裡有一段,鍾漢良彈琴,張智霖舞劍,說是英雄惜英雄,不過兩個大男人這樣實在奇怪。關於這個,張智霖同樣承認:「感覺很綺麗喔,也是很那個的。」
由此可見,導演鞠覺亮的用心可謂昭然若揭……
順便一提,另外一對在原著中沒有什麼,拍成電視劇後立馬被人看好的一對配對,同樣是鞠覺亮先生創造的,猜猜看是什麼?
|
|
|
|
|
|
|
|
|
|
|
|
|
|
|
新版天龍八部!
再多就不用解釋了吧……




曖昧情節說完了,再贅述一點廢言。
不知道大家注意過沒有,這部片子裡用的音樂主要有三首,一首是片頭那個雄壯的「英雄踏歌滾滾來」,一首是片尾那個婉約萬分的「你說你有斬愁的劍」(傷心小箭),還有一個就是旗亭酒肆裡琴劍合鳴的曲子了。
第一集的配樂一塌糊塗,我不想提,不過後面就好多了。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但凡開始武打,那必定是有曲子的,除了最後打九幽神君時配了琴劍合鳴的曲子之外,只要是戚顧與別人對打,那曲子八成就是「英雄踏歌……」那個,這很正常,英雄的戰鬥嘛。
可是……
為什麼!
每次戚顧開始單獨對打的時候要麼不放音樂要麼就放《傷心小箭》啊!




傷心小箭歌詞:
你說你手中有斬愁的劍,為何不把情絲一刀兩斷?
任我看東窗日出,任我望西樓月圓。
春燕歸來無消息啊,大雁南去飛鳴遠。
你說你手中有斬愁的劍,為何不把情絲一刀兩斷?
任我畫傷心的眉,任我擦流淚的眼。
相逢殘月楊柳岸啊,良宵美景團圓難。
是傷?是痛?是緣?
是傷?是痛?是緣?
是愛?是恨?是緣?
你是一枝射向我芳心的劍,
你是一枝射向我芳心的劍!
相逢時從來急,回首間情已切。
思念你彩雲追月,牽掛你日日夜夜。
思念你彩雲追月,牽掛你日日夜夜。
是傷?是痛?是緣?
是愛?是恨?是緣?
你是一枝射向我芳心的劍,
你是一枝射向我芳心的劍!



看吧,兩個男人打得風沙狂舞血肉橫飛,配的卻是什麼「為何不把情絲一刀兩斷」、「你是一枝射向我芳心的劍」,然後鏡頭在兩人或痛苦或傷心或微笑或得意的臉上交錯閃過,稍微有點心的人還能不明白這其中隱含的意思?!
哈哈哈!


戚少商去神風鏢局找顧惜朝,一路打將進去,音樂響起……
「你說你手中有斬愁的劍,為何不把情絲一刀兩斷……」
怎麼又是傷心小箭……
而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它只唱了前面這兩句,後面的就沒了。
你在暗示什麼?
是說這一切都是戚少商對某人「情絲」沒有斬斷的結果?!
是說如果他早點斬斷「情絲」後面就不會有這麼多無辜者死掉?
他們精神深處的「姦情」在前面都已經被剝得那麼清楚,就不用再反覆強調了吧……




最後……說一下演員。
張智霖的化妝是如此滄桑……啊……好吧,我承認我居然看他這種滄桑的模樣很順眼!有人說他這樣很臃腫,剛開始的確如此感覺,不過在戈壁灘上穿得太涼快可過不了夜啊……
鍾漢良的扮相是個驚喜,我完全沒發現他居然就是那個演追命的,眉毛一刮就有這麼大的區別?我不喜歡古代人卷髮,那些打魔絲的就更嘔了,不過這位顧惜朝卻讓人完全沒有這種感覺。美,美在骨頭裡;妝,畫在不動聲色中。果然是極品……
幾個女演員我覺得都不錯,就是息紅淚實在是老了點,阮明正卻是個越看越漂亮的大美女,耐看又舒服!
不過四大名捕嘛……這個……長相是爹媽給的,咱們也不好太惡毒地說什麼,可是冷美人無情居然是那麼一張貧下中農的臉,這個……溫瑞安你哭了嗎?反正看到他們「驚艷一槍」的出場時我這個不是溫氏FAN的都想哭了。
鐵手只能算是勉強能看的,可那張大餅臉……我知道有人喜歡他,把他和戚少商或者顧惜朝配的人還不少,可是這張臉!(顫抖的手指指向某大餅)這張臉怎麼配戚少商啊!還配顧惜朝!顧美人是這麼容易就能被你弄到手的嗎!
郝連小妖……他出場的時候我完全沒發現他竟是個男的……= =||
不能全怪化妝術太好吧,畢竟人家的資本就擺在那裡,雖然臉稍微大點,身材稍微壯點,可當時我的確是沒發覺……啊啊……


☆☆☆BTBAT於2004-11-23 00:28:15留言☆☆☆ 
**************************
小顧呀,
前年七月的艷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