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828(早上九點半到十二點)阿蚌、馬瘦、十八
殘腳差不多可以動了加上內心有某種小小的期待要得到某所以想要變強
(小小的期待就是幾乎不可能,好比高三的義大利情節——去某義大利小村莊教華語

先跟牆壁打球
中興的牆壁據阿蚌說是不夠高的,不能偷吃......
阿蚌因為教我所以讓馬瘦同學去跟別人打自己都沒練到,對不起哦阿蚌:)
阿蚌說打牆壁拍面要是平的,如果球跑到上面去就是拍面斜掉了
阿蚌說力道要靠自己摸索,太大力球就快這時候要練反應力
我會愈打越急、越打越快然後球就亂了......
阿蚌說我打球會習慣性翻轉球拍,球會改變方向到蠻離譜的XDDD
阿蚌說要做什麼動作直接用手腕控制,轉來轉去要改掉:)
說到手腕哦,我還是常常靠手臂在打,要注意
阿蚌說腳要微彎,重心低一點,穩一點,除非追球不然不要亂晃

為了某個小小的夢想要練正手發高遠球
我發自以為的高遠球常常敲框不高又不遠還會被殺
阿蚌先教我側身站
打高爾夫球FU
拿球的方式用握的(我原來是像抓老鼠尾巴那樣抓著)
阿蚌說我的手會習慣弓起來很不好XDD(習慣習慣又是習慣,習慣真的好難改啊啊啊啊)
應該是手腕鬆鬆的提高那種(唉我不會用文字說)
哦對了我的身體還是太僵硬了,無論任何動作都是如此
阿蚌要我先練習左手右手的默契,要剛剛好打到FU才對哦

馬瘦同學......嗯,馬瘦同學說了什麼呢?
手腕要再往後一點,
瞬間出力
馬瘦馬瘦對不起,我今天腦殘了,細節部分忘了好多......

十八
左腳向前,右腳向右 |_  (←)站
嗯......他的方法最不同
是之前的教練教他的最不費力方式
先擺高遠球姿勢拉弓,
再讓球拍順著地心引力向下滑,
手不要出力去干預它(只要把球拍握好不要很順的飛出去就可以了)
利用重力位能轉換成動能(我沒學物理不清楚XD)球就可以飛很遠了
最後都正了再加上手腕出一點力,新招就練完了

理想來說拍子是要直直的落直直的出去
可我會歪
腳的話揮完右腳會有往前墊的力(我詞窮)
球拍的握法要注意,不然都一直歪

現在還無法打遠只能打高
十八說是拍面問題
擊球那一瞬間拍面是平的,要有向前的力不要光是向上的


(下午一點多到五點十五)
十八教我單打的腳步:)
還是為了某個小小的夢想

十二個球為一組
兩步
第一步不用大——決定方向
第二步可以大——決定距離

是腳掌不是腳尖
重心壓低,往前壓低!!!
左腳先,腳就已經朝出去的那一邊了;
接右腳,下去抓球
右腳落地腳跟也要落地可以比較穩
右腳回,左腳回,轉身,偷吃步換重心
換重心後換另一邊,左腳出右腳跟上放球,右腳回來左腳回來偷吃步
重心要記得啊,某人跑一跑都會不自覺站起來
多跑幾次比較順,不過好累XDDD

併步的
比較簡單,要注意下去撿球的時候腳要朝該方向

前面
有兩步的,左腳先右腳跟上同時出手
對了球拍要舉起來在視線範圍之中
兩步是男生的,右前左前就沒辦法兩步了
因為兩步左腳先三步右腳先想說會搞混,乾脆全部弄三步的
十八版:右腳出去左腳出去右腳出去到位同時出拍;右腳退左腳回蹬蹬蹬
阿蚌版:右腳出去左腳出去但不要超過右腳右腳再出到位同時揮拍;右腳回左腳回蹬蹬蹬
十八說不同人不同方法,沒有正確與否,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還不知道哪種比較適合自己,摸索中

接發球左腳前
其他右腳微前方便回球,範圍較大
是說重心要抓

向後步伐空白
上次害某人腳殘的元兇啊!
要趕快學起來

花花、十八
畸形高遠球姿勢
惡習難改,好討厭
手臂就是伸不直,擊球點就是不夠高
為什麼我沒什麼向前的力:(


心得
今天打到後面頗灰心
我一直是個不擅長學習模仿動作的人,一個動作往往看了很多次還是學不好
正手高遠球發不了,後場高遠球也打不好,甚至連最基本的姿勢都沒辦法學會......
有時會覺得對不起辛苦教的大家,讓他們失望了
高遠球最離譜,是最早有人提出,幾乎每次都有修正,也知道怎麼打,可就還是打不好
小小的夢想躲起來了
女單之路好遙遠
不要退縮啦!
還要繼續努力才行是吧
寶貝寶貝寶貝寶貝寶貝你要加油。情況會好起來的:)




十八說我的球拍都太重了不好打
最近揮了一些拍,105三代不會駕馭(是線太緊的問題嗎?)
十八的那隻小藍還不錯好揮,不過目前試到最順的拍還是東海的ACE9。:)


今日沒有對話框


祖國班教學動作片(也打不太出來......)
5.後場
高遠球:擊球點在頭頂上方

   平高球:擊球點在頭頂前上方。出手快、球速快,更具有進攻性

6.後場——正手吊直線球:手腕帶動拍面擊球瞬間順時針轉向(改變方向速度要。可弄直線、對角。良好的擊球點(
7.後場——滑版吊球(是說跟祖國名詞不同麼):手腕帶動拍面逆時針下切(好高深好難懂)。握拍手更鬆哦。熟練後可以變假動作騙對手來著
8.後場——原地定點殺球: 還沒看



如果連這一點小小訓練都撐不住,哪算是男人,更不用當運動員啦!BY馬瘦同學


我想要用頭腦打球,不是傻傻的用力氣去跟人家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