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那些做過的夢 唱過的歌 愛過的人
那些我們天真的以為 永遠不會結束的事
而做過的夢 唱過的歌 愛過的人 留在漫漫歲月不能再續--周治平 青梅竹馬

在K館看不得不客觀看的杜小豬的尚書中的周公,奇怪了這樣的杜小豬怎麼會不知道罄竹難書= =
莫非一切都是阿共仔的陰謀?
前面擺了漂亮小筆電不自覺被吸引過去(還好不是被周公吸引過去,不過差不多了XD)

(終於進入正題)看了自己以前的文章,天真無害的文章,那時的愛好氾濫也好單純
而那樣的自己卻是再也回不去。
又看了從六月開始,轉捩點呢,先是木頭人,再來木頭人也有了自己的生命了,
他掙扎著說在別的地方明明就可以有自己的靈魂、有自己的笑容,為什麼要甘心在一個潮溼充滿白蟻(只是比喻)不斷啃食自己的地方當個木頭?漸漸地空了心,回過頭來發現連自己原來長什麼樣子都忘卻了...

他本來很孬、他本來什麼都不會說,他本來已經要默默當小媳婦,淚水吞肚裡,因為他知道他有同伴
可是後來,連同伴也不想繼續留著了,
他們站在遠遠的圈外,一起看著這個曾經深深愛過的地方,納悶
究竟是什麼樣的吸引力,讓自己停留?因為他們只見一片混沌,混沌裡什麼也沒有,找不到舞臺,亦找不到觀眾;
他們站在遠遠的圈外,一起看著這個曾經燦爛著的地方,發愣
究竟是什麼樣的光芒,讓自己義無反顧?因為在裡面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只有自己的自卑和孤獨,悲傷地想脫離卻被責任束縛著;
他們站在遠遠的圈外,一起看著這個曾經深愛曾經燦爛著但現在只剩渾沌只剩眼淚的地方,豁然開朗
因為那是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圈子,即使再努力想融入,不屬於自己的終究無法從中獲得相對的歡喜,
裡面的人雖然會發光,但也僅只在那樣的圈裡頭,出來了外面仍然是平凡人,什麼特別的地方也沒有,
就像送子鳥把兔子送到恐龍窩裡去,我們被光芒吸引,卻忽略了自己原來不是那圈裡的人,
於是,嘴角漸漸上揚,因為不是不夠優秀,是擺錯了地方,
何必執著於自己不擅長的領域,痛苦的汲汲營營之後發現自己是個廢人,
為什麼不去尋找自己的舞台,一展長才。

所以,出走。
花了快半年,參透這個道理,不斷掙扎著,其中放不下努力過的形象,畢竟也是成的時候,雖然事倍功半;還有責任。
不捨的是那些曾經,人總是矛盾的,
不捨的是那些真心喜愛過自己的人,一件事總是一體兩面的,
不捨的還有那個可以一展長才的機會,畢竟悶了這麼久,我知道我可以做得很好
不知道從哪來的自信,我知道那也許可以成為我的舞台,因為我的確擅長做這種事情,也喜歡挑戰表現自己,
只是面對不是我的大環境,又猶豫了,因為我不能從這環境得到快樂了,那麼我是不是就無法做好,或者真正享受在其中?
後來,還是決定放下,畢竟有捨才有得,把手攤開,會得到更多,放掉一切,海闊天空。

解下了枷鎖,突然覺得好輕盈XD
是從未有過的輕鬆,好像重新獲得了一次生命,雖然時間未曾為我駐足

然後呢,既然決定了,就要認真做自己。



   

黃曉明 - 風聲

作詞:李焯雄 作曲:曹軒賓

若你看出 我那無形的傷痕
你該懂我不光是好勝
亦邪亦正 我會是誰的替身
真作假時假當真

說來遺憾 就算我有多堅忍
若有似無有什麼憑證
半喜半悲 愛本來是兩面刃
是非由他們議論

沒半點風聲 命運卻留下指紋
愛你卻不能 過問
別走漏風聲 愛我比敵對殘忍
燦爛卻是近黃昏

若你看出 我那無形的傷痕
你該懂我看你的眼神
亦邪亦正 我會是誰的替身
真作假時假當真

別走漏風聲
愛你卻比死更冷
燦爛卻是近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