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冠軍之夜】米蘭 今夜我將與你同在  
                   米蘭 今夜我將與你同在
    2005年那個燥熱的夏夜,隨著捨瓦重重的將皮球打在了杜德克的身上,我絕望的閉上了雙眼,湧上我心頭的,是無比的絕望和困惑,看著捨瓦那迷茫的雙眼,看著內斯塔落寞的神情,看著卡卡無助的淚水,看著馬隊仰天長嘯的悲情,我的心碎了,碎的那麼突然,碎的那麼徹底!!
    從兩回合1比0淘汰曼聯,到兩次德比5比0屠戮國際米蘭,從半決賽安布羅西尼中場前絕殺埃因霍溫,到決賽中馬隊閃電般先拔頭籌,我依稀看見了米蘭在九十年代叱詫歐洲的王者風範,於是,我滿懷希望,滿懷熱情的等待又一個米蘭王朝的到來,可是,命運無情的作弄了米蘭,作弄了所有喜愛米蘭的人們。昔日當拿破侖即將一統歐洲的時候遭遇了了滑鐵盧之敗,建立大統一歐洲帝國的夢想如夢幻般破滅,留下了永世的遺憾;今天,當米蘭挾王者之勢即將君臨歐洲的時候,同樣遭遇了噩夢般的伊斯坦布爾之夜,這,會不會是米蘭的又一個分水嶺,即將復辟的米蘭王朝會不會這樣悲壯的消亡...?那一夜,我的心紛亂迷雜,有苦,有澀,有悲,有憤,有傷感,有困惑,有同情,有絕望!!
    可是,米蘭並沒有因此而沉淪,相反,他們對勝利更加充滿了渴望,05-06賽季,米蘭留住了絕大部分的主力球員,留住了隊中的元老和頂梁,雖然克雷斯波和托馬森相繼離去,但是老牌中鋒維埃裡和新天才吉拉迪諾的加盟更讓人期待,我更有理由盼望著米蘭能夠知恥而後勇,奪回那座迷失在伊斯坦布爾夜空中的獎盃。然而,米蘭的征途並不坦蕩,聯賽首場在大雨中被阿斯科利逼平,歐戰中在主場同沙爾克04的比賽中被對手三次攻破城門,吉拉迪諾在歐戰上遲遲找不回聯賽中威風八面的射手風範,老牌中鋒維埃裡也江河日下,全隊只是依靠著強大的中場和捨瓦的個人能力在聯賽和歐戰中步履蹣跚的前行著,在客場1比1打平拜仁後,鋒線危機已經刻不容緩,急需一位射手站出來為球隊打開勝利之門,就在這時,休養了半個賽季的因扎吉及時爆發了,從主場打拜仁的梅開二度,到客戰巴勒莫的臨危救主,從客戰恩波利的壓哨一擊,到主場對壘里昂的終場絕殺,大因扎吉仍然不改他的殺手本色,半個賽季中,他為米蘭打入了十八粒進球,以驚人的速度在射手榜上節節攀升,米蘭,也在他一次又一次的瘋狂慶祝中穩步前行,聯賽中對尤文圖斯緊追不捨,歐戰中在群雄逐鹿中殺出重圍,這個時候的米蘭,已經又一次證明了他的強大,讓人們看見了他們對勝利的渴望!!
     然而,強弓盡弩,猶有竟時,聯賽中,阿爾卑球場的天王山之戰,米蘭的點球被裁判視而不見,加圖索被紅牌驅逐,10打11的米蘭沒能從都靈帶走3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手一路向前,最終登頂;歐戰中,背水一戰的米蘭在諾坎普氣勢如虹的發起了反擊,但是門柱將卡卡的射門拒之門外,隨後昏庸的裁判又將捨瓦的進球無情的抹殺,就這樣,帶著委屈和遺憾,米蘭告別了05-06賽季,也告別了又一個無冕之年!!
    在這個賽季後,魯伊科斯塔,斯塔姆等老將紛紛告老還鄉,他們不僅是過去幾年中米蘭的中流砥柱,也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中軸線,他們的離去,無疑對於米蘭的實力是致命損失,屋漏偏逢連夜雨,在賽季即將結束之時,意甲又爆出電話門的醜聞,米蘭,尤文等多家意甲豪門都牽涉在內,儘管米蘭只是涉嫌違規,但是在意大利國內的群情激奮中,也不得不接受嚴酷的懲罰,不僅被剝奪了參加冠軍杯的資格,而且聯賽還將以負分起步,消息傳來,無疑對所有熱愛米蘭的人們是個沉重的打擊,在這種殘酷的事實面前,人們看不見新賽季米蘭的任何希望,前途在哪裡?,希望在哪裡?冠軍又在哪裡?迷茫和憤怒或許是當時米蘭人的內心的真實寫照,在實力流失和電話門的雙重打擊下,當家射手捨瓦選擇了離去,選擇了有可能再次帶給他榮譽和金盃的藍軍,他走了,去了那個經年不見天日的霧都,也把米蘭人的心帶入那無邊的霧靄之中,這時候的米蘭,就好像陰冷的冬日黃昏,沒有希望,沒有生機...!! 
       受電話門的影響,米蘭在轉會市場上同樣動作遲緩,在尤文的球員超市被各路豪門搶購一空之時,米蘭卻只能買來奧利維拉,博內拉這樣的二流角色來充實陣容,事實證明正是夏季轉會市場的失敗,造成米蘭半個賽季的低迷!!而且,由於隊內很多球員在夏季參加了世界盃,又忙於冠軍杯資格賽的征程,消耗了很大的體力和精力而沒有時間休息調養,這使得米蘭在新賽季開始階段短暫的高潮之後立即掉入了傷病和疲勞的低谷,早早的退出了爭奪聯賽冠軍的行列,冠軍杯小組賽輸球出線,更讓米蘭的奪冠賠率掉到了近年來最低點。然而,米蘭人的頑強和堅韌在這個時候再次體現了出來,在經歷了上半個賽季的低迷後,米蘭逐漸從傷病和疲憊中恢復,冬季轉會又進補了大羅和奧多,並且在下半個賽季開始了全面的爆發,聯賽中一路凱歌殺入前四,冠軍杯中又連克拜仁和曼聯等盡旅殺入決賽,在不可一世的國米,初生牛犢的羅馬等意甲球隊紛紛落馬之時,處在風雨飄搖之中米蘭仍然用他頑強的鬥志和堅韌的精神捍衛著意甲的旗幟,捍衛著自己王者的尊嚴,當米蘭進軍雅典的那一刻,我看見了卡卡歡樂的淚水,看見了加圖索孩子般純潔的歡笑,看見了內斯塔少見的燦爛的表情,也看見了已經是飽經滄桑的主帥安切洛蒂瘋狂的怒吼,的確,面對著傷病和疲憊,面對著懷疑和恥辱,那一刻,他們需要釋放鬱悶的太多,需要燃燒鬥志的太多,需要迸發的激情同樣太多......!!
      面對著兩年前曾經奪走他們金盃和榮耀的對手,面對著那不願意再被提起的痛苦的回憶,是逃避,還是勇敢的去面對,米蘭的將士們勇敢的選擇了後者,在選擇球衣的顏色的時候,他們勇敢的選擇了曾經帶給他們傷痛的白色,選擇了勇敢去面對那曾經的夢魘,因為他們知道,只有戰勝心魔,才能真正的走出伊斯坦布爾的噩夢...!!
      看著他們一路走來,我的心早已經與他們融為了一體,在每個聯賽或杯賽的比賽日,我的心都會為他們牽掛,我的眼睛都會為他們期待,當他們來到雅典,當他們來到這個冠軍的舞台上的時候,我無比的驕傲,去吧,我的米蘭,去吧,我的王子們,去創造你們的王朝,去書寫你們的傳奇吧,今夜,我將與你們同在!! 
 
 
 作者: 米蘭飄香  2007-5-21 17:49   回復此發言    



*****************************
自己功力不足,無法寫出這種煽情的文章
米蘭一路跌跌撞撞,當初連自己也沒有想到能走到今天
很不容易!也令人格外珍惜
這個復仇的機會
勝利是屬於我們的!
米蘭,今夜我將與你同在!!
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
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
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Forza Mi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