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onlybeloved.com/user2/23742/archives/2006/172231.html
印象深刻的片斷摘錄之(一) 
   
 因為我們是好友,是兄弟,好像沒有什麼大差別,唯有某句話語、某種眼神必須隱藏於陰暗地域,直至生命終結。
                                      <十年>

--------------------------------


那一天的黃昏,有彩霞映照。我轉過頭去,看見了司馬。
想當日,靈廟之內,你我初相識,一個年少,一個無知。
我的司馬,為何你總不相信。
此生此世,趙清持也不過只愛過一人。

你以為那是誰?
                                     <流鶯>
--------------------------------


我知道,我可以睡下了,再也不用醒來。
閉上眼的一剎那,聽到來自很遙遠很遙遠地方的聲音,一個古老的國度,淡青的石板鋪過曲曲折折的巷子,風中飄落著潔白而柔軟的芬芳,大宅門口,黑亮眼睛的孩子們唱著童謠——

采之欲遺誰,所思在遠道。
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
                                      <短歌>

--------------------------------


海棠海棠,這一場世間遊戲我陪你玩的可是盡興?

倘若有來生,萬仞山顛,我定等你再踏煙波月色而來。
                                   
                                  <斜陽深殿>

--------------------------------

    年輕的時候,我愛過一個男人。
  那是世上的至尊。
  那個男人不愛我,卻愛上另外一個男子。
  那個被陛下所愛的男人曾經是一個傳說。
  
    而今,星星已經墜落。
  半生我與他棋逢敵手,半生我恨他,半生我不恨他……
                    
                                             <半生>

--------------------------------

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我要這地,再埋不了我心,我要眾生,都明白我意,我要諸佛,都煙消雲散。

我飛起時,那天也讓開路,我入海時,那水也分兩邊,眾仙諸神,見我也稱兄弟,天下再無拘我之物,再無我到不了之處,再無我做不成之事,我要這天下再無我戰不勝之物!

                                           <悟空傳>

--------------------------------
 


我要——

——我要你看見天下,就想起謝長留!

不問翻覆,無關遲暮,他的江山裡,總有我的影子,他年論史,也總有長留二字與他的天下一起浮沉。

 

 

「當是落花時節,遍地風流。」

「沒有了柳三公子,又怎麼還會是『遍地風流』?有朝一日,此地再沒有長留,你亦不必再長留……」


他眼眶乍紅,微微地側過了頭,忽而開口:「那年,我坐在明碭山上,到了晚上,山高月小,真是好景致……──不知道世上是不是真的有山名長留?翻遍《山海經》的話,不知道又能不能找到一個地方能讓你長留?……求不得……不過陪你浪蕩五湖,羈旅天涯罷……」


「……這輩子是不成了,但,若有來生,定許三生。」


他不置可否,淡淡倦倦微露笑意。


回過頭,百里江山盡收眼底,獵獵朔風穿身而過凜冽地直撲關內而去。且看古往今來,物是人非,天地裡,就惟有江山不老!百年世事與身世,至此都休。 我只是忍不住,想再一次,把那個名字盡力吐露——


重華!

 

 


三生定許……三生定許……——他想,就這一次,信了他吧……

長留,長留,我亦不厭生死,不求果位。若有來生,只求落花時節,再來與你相會

 


昨夜小寐,忽疑君到,卻是琉璃火,未央天。


──我為你取名長留,為什麼你卻不能長留?


香是佛手。

人是長留。

悠悠蒼天,這一次,請你厚我!

                                     

(實在是好句子太多...不忍棄之...搬了那麼大一段..汗..)

                                        <謝長留>

--------------------------------


——那是一張紅紙。

   紅色已褪,墨跡猶濃。

   上面,有他師哥第一次的簽名。段------小------樓。

   原始的,歪斜的,那麼真。說不出的童稚和歡喜。第一次唱戲,第一次學簽自己的名兒。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蝶衣竟收藏起來,倏忽十多年。

   他的思緒飄忽至老遠,一下子收不回。想起小樓初學楔子的專注憨樣兒,忍不住淺淺的笑了。

   ......這般無恥,都不能感動他麼?

   忽地如夢初醒,忙把紙頭收進箱底,石沉大海似地。他又把頭面分門別類收入一隻隻小盒子,再把小盒子放入一隻雕花黃梨木的方匣中,鎖好。一切,都堆在這打開的戲箱中了。末了,戲衣頭面,拴以一把黃銅鎖,生生鎖死。
                                         

   (痛恨段小樓..深惡痛絕...蝶衣啊..你還是像電影裡死了倒好...= = )

                                                <霸王別姬>

--------------------------------

緩緩將簫湊到唇上,十指輕按,簫聲揚起……
期望他還沒有走遠,期望他可以聽見……若是聽見,他應該可以聽懂,這一曲為他而吹,帶著悔意,帶著思念,帶著愛憐……

林中,一個身影倚著樹慢慢滑坐到地上,手中緊摟著一個瓦壇……
"二少爺,你聽到了……"
天際,殘陽如血。

         (捶床大哭...為什麼活著偏偏等不到...TAT)

                                   <青玄>

--------------------------------


讓我夢見你,在遙遠的未來,來生,我願與你一同眠於梨花樹下,化為夢裡纏綿的一雙蝶。

 


「傻瓜,你這個樣子好像要哭似的,你太小了,眼淚還是無法擁有的東西……但是,活下去,總有那麼一天,你會明瞭人世間的悲喜,你會品嚐到眼淚的滋味……」

「墨塵,若有一天你長大了,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明知相思苦,還是苦相思……」

「生平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楊箏死了。楊箏的一切均化為灰燼,遺落紅塵。

  「啊——」墨塵的嘶叫生生敲碎了山谷的寧靜,人生的七情六慾,墨塵最先學會的是這麼一個「悲」字。
    悲而無淚。

    若上天真的憐我,再給我一次生存於這世上的機會,那麼,我要做一個人,一個人上之人。而這一生,我要嘗盡人生的悲喜,看遍紅塵的繁華,這一生,我要還給楊箏,一滴眼淚……

 

  

    風掠過蓮房,蓮心處忽然一聲歎息,隔了千萬年,墨塵再次聽見那沉柔的音色:唉,你還是尋來了麼……我的癡兒……

  一瞬間,心痛欲死!

  酸楚如潮水般淹沒了他的眼睛。

  一滴晶瑩的淚珠滴落在綻開的蓮瓣中,又一滴,一滴,一滴,如斷了線的珍珠……

  不自覺用手一抹,原來……淚已披了滿面。

  墨塵哀然闔上眼簾,任眼淚潸潸而下。

  楊箏,我日日念著還你一滴淚,而我從未想過是這個樣子的……


 

    劇毒的弱水漫進他的眼睛時,他瞥見那蓮花已開到了盡頭,隔著水看去,宛如綠瑩瑩的燈火。

  「生平不會相思,才懂相思,便害相思……」

  原來,相思這種毒,也早已侵入骨髓,日夜揪心地痛著呢。

  楊箏,你可知我想了你很久,很久了?

  我這一生,只為你流過眼淚……

 

 
   我拉住他的手,讓他的手指碰觸到花。一霎那,那深邃如海的眼瞳湧起一層霧氣,他彷彿想笑,卻又像要哭泣,然後,一滴晶瑩的淚落到了花瓣上,宛如朝露凝在了上面。

  「抱歉,我來晚了……楊箏……」說著,他嚶嚶哭了起來,像某種受傷的小動物。

  他把臉埋在綠葉中,肩膀無聲地抽動著,月光落在他的頭髮上,彷彿一夕間令他白了頭。

   我渡了他回去,然後望著他虔誠地捧著那朵青蓮,蹣蹣跚跚向黃泉深處走去。妖紅的花在他身後猶如升騰的火焰,映紅了天,映紅了水,濃艷如霞……


   

    我不知道他,是否還在黃泉深處活著,是否還在期待著黃泉中有漫天飛雪。

  對岸的蘆花又開了,在月下紛紛揚揚,真的有些像飄雪呢。

  拈起一朵潔白的蘆花,我輕輕一笑,問一聲:

  癡心的狐狸,你幸福麼?

      
                (這篇..我已無話可說...通篇都是經典....)

                                         <醉臥紅塵>


--------------------------------

   「劍琴,你看沒看過江裡的月亮?」
  「不論江水是清是濁,是急是緩,就是上面染滿了鮮血,月亮的顏色都只會是銀白色;」
  「也不論江面上會有多少的石頭,雜物,就算是被打得碎了散了,過不了多少時間它也都還會回復無瑕無缺的樣子……你可知道,這……又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
   「那只是因為,月亮的心,是在天上的。」

                                               <西江月>

--------------------------------

我緩緩垂下我伸出的雙手。
指尖離你雖只是咫尺,卻已是我一生無法跨越的遙遠。
咫尺,天涯。
                                                  <桃夭>


--------------------------------

做不到……希的手無意識地緩緩舉起往下揮,做出了封牆手勢。

你還愛我嗎?

你愛過我嗎?

希和倫動也不動地凝視著彼此……直到那最後一塊石塊封上為止。

 

卡席爾王國的國王希,再也不回王宮,也再也不處理國家大事了,因為他瘋了。

每天,他只對這牆說話,對著牆笑,對著牆哭,對著牆訴說他無限的情愛。
不管颳風還是下雨,晴天,陰天,他的生命,離不開那面牆。

他不再悲傷了,因為,牆就是倫。
                                             <牆>
   

--------------------------------

踏入青玉樓我就明白了一切。二樓朱紅的欄杆,一身白衣的錦兒倚坐在那裡,逗弄著一架鸚鵡。長長的烏絲委地,舉手投足間煙波流轉,再不是我記憶裡那個神采飛揚的少年。

他側過頭來,看到了站在庭院中心的我,微微一笑,那樣的風清雲淡,卻讓我淚如雨下。


我再也找不到那個完整的他,但如此破碎的,我也愛之欲狂。


多年前大雪落滿青瓦小庭院,少年公子捧著滾熱參湯匆匆走過雕花的門廊。房裡的少年高燒不退,似夢似醒,被他抱在懷裡,強迫著嚥下浮著紅棗甜香的濃郁參湯。恨還不曾消退,愛還不曾察覺。那是多年以前。
錦州城浮動著萬點燈火。我想念那美麗的少年。
                                                     <瘦盡花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942a8e01000c0w.html
我經常會被文字所打動,從小就會看小說看到大哭不止的時候,倒是看電影沒有這麼投入過。記得很久之前看《第一次親密接觸》,一個暑假的下午,躺在地板上,枕著個枕頭把這本網絡小說看完了,等看完後發現自己整個脖子都是濕的(因為枕著枕頭,所以眼淚都流到脖子後面去了)。文字在我看來更能打動人心,由於純粹所以更加感人,沒有任何聲光效果,照樣可以震撼內心,讓人歷久不忘。
     今天在晉江晃得時候,就看到了這樣一篇帖子——那些溫暖了我的句子,多出自小說。由於本人看的小說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其中談到的好多都曾經看過。看著那些感動了樓主的句子,似乎又回到了看這些小說的我的歲月裡,和小說中的主人公一起哭,一起悲傷,也許在之後回憶起來會覺得不可思議,但不可否認他們就像真的出現在我身邊一樣過,讓我感動,沉溺其中,單純或者說單蠢,都沒有關係,能夠被感動,能夠體會一種虛幻的人生,也就值得了。
。。。。。。。。。。。。。。。。。。。。。。。。。。。。。。。。。。。      以下是我轉引晉江BBS上「那些溫暖了我的句子」的內容,希望也能感動你,溫暖你。
    1.生活不會總是一番風順,我們都很平凡,也像平凡人那樣地過著日子,吵架、冷戰、溫馨、關懷,無論發生了什麼,只要兩個人有一起努力的決心,就敢於走下去。

  
    2.常常想起張愛玲的話,用在我們身上也很合適。他不過是一個不過的男子,我不過是一個自私的男人,或許,在這個世界上,仍舊沒有我們這類人的容身之處。可是,總該有地方能容得下兩個平凡的男人。 ——《浮生六記》

    3.總有和淚水同樣份量的笑顏在前方等著。如果現在是要流淚的時候,那也會想笑著流淚去等待前方同樣份量的笑顏,一切都會很好,很好
 
    4.男孩子望著閃爍的廣告牌問道:「susie啊,如果88塊能買一小時快樂算不算貴?」阿婆笑著說:「傻仔,當然貴啦。快樂哪要用錢買的?」 ——電影《六樓後座》
 
    5.我希望我的墓碑象拉美西斯二世的方尖塔,你抬頭就看得見;
     我希望我的悲愴曲沒有盡頭,你永遠彈不到完結;
     我希望結束旅程,和你一起踏上新的陸地.
 
    6.你知道,從來沒有像你這樣恭維過我,不管怎樣,還是謝謝你對我說「我愛你」這樣簡單的東西。有時候光看著你的眼睛,我覺得自己是世界的焦點。
 
    7.我所有的驕傲只從你愛慕的眼睛中來。
 
    8.青衫馬上劍光寒,沾花一笑萬山橫. 恨還不曾消退,愛還不曾察覺。那是多年以前。 「欠你的我都還了,下輩子咱們可別再見了。」(這是怎樣的倔強和難過呢?)

    9.  所有的故事 都可以
        換做另外一種語言
        滄海 都可以換做桑田
        此刻在風裡的山巒草木
        都將會
        再重新沉入海底 重新
        做深海裡發光的珊瑚
       ------[見證]席慕蓉

  
    10.我不願說「不要哭泣」,因為並非所有的眼淚都是不好的。
 
    11.I take you to be my spouse.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till death do us apart. And here to I pledge you my faithfulness.
    在上帝的見證下,奉你為我唯一的人生伴侶。此後無論好或壞,富有貧窮,無論疾病健康,永遠珍惜愛護你,從生存之陸地直到天堂。並且承諾對你忠誠,直到死亡將彼此分離。

 
    12.從來都認為,勇士殺死醜惡巨龍,把他搶來收藏著的所謂珍寶帶出沼澤或者山洞,是天經地義的事,值得稱道。只是,如果巨龍的珍寶會說話…… 如果它懂得好好思考…… 也許它只想陪在巨龍身邊,也說不定。雖然沼澤裡腐臭,山洞裡暗無天日,守著它的巨龍醜陋兇惡,並不溫柔,世上的人人都痛恨。可是對它來說,其實只有那裡,才是它最溫暖的地方。
 
    13.神說:「愛是恆久忍耐,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計算人的惡;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_----」 神錯了,那都不是愛,愛,是兩情相悅。 ——《肖南》 by雨天
 
   14.在與我相遇之前,請好好珍惜自己。
 
    15.有一天你會長大戀愛,結婚。會去服侍,保護某個人,你會發現那是你生命中首要的榮耀。
 
    16.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人,你一定要相信,總會有一個合適你的人出現,她會珍惜你身上所有的東西,好的,壞的,她會愛你,你也會愛她。然後你們會生活在一起,一起建立家庭,一起養育孩子... ...當然沒有人可以保證你們永遠相愛,但是人生就是如此,沒有人可以預料或者逃避 … 我們該做的,是幸福在手裡的時候好好地把握它,幸福沒來的時候耐心地等它來,幸福走掉的時候相信還有下一個… …
 
    17.等待,比錯過要值得(出自星煬《兩個人的車站》,是我非常喜歡的小說,作者和我是一個大學的哦!我在看小說的時候就感覺出來了,實在是寫的很好。非常贊!!)
 
    18.今年有多痛苦,明年就有多幸福(適合所有初三,高三和立志考研的大三同志們,與君共勉!)
 
    19.二零零五年冬。二十一歲。在陽光裡。在風雨裡。跌倒了,就爬起來。也許以後還會跌倒,那麼再爬起來。只要走下去,只要肯等待,你終有一天能夠披著亮閃閃的盔甲,強大的不可一世。那時候,對你來說重要的人,你就駕著五彩祥雲去接她。
 
   20.我行過很多地方的橋
      看過很多地方的雲
      喝過很多地方的酒
      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21.於是,四季頃刻消弭。前院裡,小荷才露尖尖角,居後幼梅樹,花開有期。
 
    22.而在許多年之前,花正好月正圓。生財大計剛滅,與符卿書奉皇帝的旨同去東海沿邊巡查。雇了一艘船下海一遊。我在,衍之在,其宣在,符卿書也在。擺上一兩壺美酒,三四個小菜。天海開闊,浩浩一色。那時候,日子也正長。過了今天,還有明天;過了今年,還有明年。過了春還有夏,過了秋還有冬,過了冬又能望見明年春到,依舊桃花滿梢油菜黃。
 
    23.世界上重要的事就是得到幸福。比自己得到幸福更重要的事就是讓所愛的那個人得到幸福。 ——《逆天》
 
    24.很多事情當時我們不曾明白,等到明白已遠隔關山。然而地球是一個圓,只要向前走,不停地走,說不定哪天便會遇見。
   穿行在老城蜿蜒的坡道,李明正轉過了一個又一個街角,也許就在下一個街角他會遇到那個眼含譏誚的男子,抽著煙對他微笑。當然,也許永遠不會。但生命中的這道印記我不會忘懷、你也不會,無論在天國還是人間。 ——《愛在斯德哥爾摩》
 
    25.快樂和愛是延綿在心頭腳下的悠長道路,湧上胸口的甜蜜與甘酸—— ——生之有涯,原來愛果真可以無涯。 ——《永遠有多遠》

 
    26.那個人睜開藍色的眼睛,看著天花板,輕輕開口。「她沒有帶我走…說……」他輕柔地笑了,「這個世界有人希望你留下,哥哥……」
 
    27.也許我愛的已不是你,
       而是對你付出的熱情.
       就像一座神廟,即使荒蕪,
       仍然是祭壇.
       一座雕像,即使坍塌,
       仍然是神.

 
    28.不相信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在明知道某些時候必須低頭某些人必將失去有些東西命中注定不能長久,依然要說在第一千個選擇之外,還有第一千零一個可能,有一扇窗戶等著我打開,然後有光照進來。夢想能讓人過一種高貴的生活,我一直是這麼相信著的。 ———江南


*************************************************************************
文藝腔是令人望塵莫及的東西......
還是看文爽就好了 。

    那天夜裡發,駱大俠在桌邊喝酒,駱夫人坐在一旁相陪。駱大俠喝著喝著突然歎了口氣,問駱夫人:「你可知道,我這輩子,最得意的一件事是什麼?」
    駱大俠又問:「你可知道,我一生最想哭是什麼時候,最開心是什麼時候,最痛不欲生時什麼時候,最不想死又是什麼時候?」
    駱大俠說:「我一生中,最得意的事,是能得你為妻;我一生最想哭的時候,是那年窮街陋巷,你給了我一碗飯吃;我最開心的時候,是在漢水那條小船上,你把身子給了我;我最不想死的時候,還是那年在漢水,你我約誓,生則同衾,死則同穴…………而我最想死的時候……卻是那時候你死了,留下我一個人。」
    駱大俠對駱夫人說:「我也不求五花馬、千斤裘,我也不要平野闊、大江流,只求能像這樣和你在一起,冬天的時候,一起靠在火爐邊上打個盹兒,也就知足了……」

菖蒲《相思門》



其實我喜歡看那種小人物的奮鬥,小人物就是小人物,奮鬥了還不一定得到。XD


我沒有阻檔你在我心蕩漾
時光會撫平我想你的波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eranza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